上海外卖小哥“新马甲”亮了!网友:希望全国推广

来源:人民网

2019-04-01 11:50:00


  在上海,外卖小哥穿上了一件带有编号的“新马甲”,与个人信息绑定。网友直呼:希望全国推广! 

  3月29日,上海浦东警方在对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记分等管理措施的基础上,新增了要求外卖快递骑手穿上印有编号的安全反光马甲。 

  穿编号马甲亮明骑手身份 也便于管理 

  目前,上海浦东交警外卖管理系统里登记骑手总人数超过18000名,涵盖了辖区内几乎所有的外卖快递骑手。穿上编号马甲,不仅亮明骑手身份,也便于政府、企业进行监管。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新区分局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副大队长朱融雪介绍,每个骑手都一个编码,与个人身份证号捆绑,只要违法了,编码就会被记下来,就算逃逸了,警方也会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外卖骑手未按要求穿马甲将被扣分 

  交警在路面执法时,一旦发现外卖骑手未按要求穿着编号马甲,将按处罚条例被记12分。3月29日下午,记者在浦东新区世纪大道一路口看到,已经有多名骑手因没穿编号马甲被交警处罚。

 

  交警:背心为什么不穿?

  骑手:太热了,我没穿。

  交警:我们这个背心后期就是准备通过电子警察来对你们违法进行监控,以后不穿意义就没有了。

  随后,交警拦下一名在人行道上骑车的外卖骑手,通过其所穿马甲的编号,立即查到了骑手信息,并对其“驾驶电动自行车闯禁区”的行为记3分。

  被扣满36分将无法上路送外卖 

  根据浦东警方与外卖快递企业约定的行业“禁入”和“下线”标准,一旦骑手在一个季度内;被扣满12分就要在线学习;被扣满24分就要到街面进行志愿服务;被扣满36分,将不允许再上路进行寄送业务。

  此外,骑手违法行为被录入系统后,将会收到推送信息:需要在48小时内去交警部门进行处理。三次以上逾期未处理,也将被列入“黑名单”。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新区分局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副大队长朱融雪表示,推出安全马甲之后,警方执法手段更加多样、丰富,另外,对骑手查处力度也更加严格,而骑手逃避处罚和抱有侥幸心理的空间也越来越少。

  网友评论 

  其实就是凑热闹:支持!安全是最重要的!

  小脑虎:希望全国推广!

  赤焰如鸢:挺好的,无论是对骑手自己还是对行人,都能起到保护作用。

  Hhhhhaojjjjjia:其实很多时候顾客要求没有那么高的,公司降低一点要求也是可以的,多留几分钟给他们等红灯,多给几分钟让他们承担起安全的责任。

  加快果酱:钱哪有赚完的啊,注意安全最重要

 

  十染:这个措施真好,外卖小哥辛苦理解,但真的是横冲直撞,已经目睹过好几起小事故了...

  赤焰如鸢:挺好的,无论是对骑手自己还是对行人,都能起到保护作用。

  太阳看起来好美:很好啊!

 

  穿上“专属马甲”这样也会提醒外卖小哥注意交通安全!希望全国的外卖小哥也都开始穿上“专属马甲”!

  Malody十年之约:很多次看到外卖小哥闯红灯,知道你们的不易,但要时刻记得你的家人在等你,也希望每个人都能理解他们,为你送来可口的饭,多等一会又有什么关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