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牙齿竟然长到了鼻子里!医生:与这个原因有关

来源:江苏新闻

2019-04-15 10:23:00


  近日,

  南京的杨先生做假牙拍片子时,

  意外发现自己的鼻腔处长了一颗牙!

 

  牙怎么会长到鼻子里的呢?

  牙齿竟然倒着长 反复诱发炎症

  在上海长征医院南京分院口腔中心,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看到,这颗牙紧贴着鼻腔道。

 

  那牙齿怎么钻进了鼻孔里呢?医生解释说,一般人的上牙换牙时,都是往下长,可杨先生当年乳牙掉落后,新牙却往上生长,结果就钻到鼻腔处

 

  由于没有明显疼痛等症状,杨先生一直也没发现,18岁时在牙齿缺失位置做了烤瓷牙。直到最近,因为烤瓷牙松动,牙龈发炎,到医院就诊才发现牙齿跑错了位置。

 

  4月10日,医生给杨先生做了拔牙手术。1个小时后,杨先生的异位牙被取出。

  发病原因可能与外伤、炎症有关

  取出的牙齿和正常牙齿差不多大小,形状奇异,上粗下细。医生介绍,最容易发生异位牙的位置是下颌两侧,还有上颌,比如智齿等。像杨先生这样长在鼻子里的,非常罕见,发病原因与患者牙齿发育过程中遭到外伤、炎症等有关

 

  医生提醒,一般12岁左右,孩子的乳牙会换完。如果这时候还有牙没有换,或者牙齿掉了,长时间没有长出来,一定要到医院看看。

  收下这份护牙指南

  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只有不到40%的成人每天刷牙两次。牙齿是我们身体最坚固的部分,可它远没想象得那么“坚强”。正确刷牙方法是什么?不同年龄层,口腔保健需要注意啥?快收好这份护牙指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