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寻女5年无果 求助民警不到24小时寻回“喜相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6-13 15:47:00


母亲寻女5年无果求助民警不到24小时寻回“喜相逢” 

  图为:母女向民警致谢 南湖公安供图

  中新网嘉兴6月12日电(胡丰盛 李典 彭梁平 陆天天)“整整五年,女儿再找不到,我们老两口真的要活不下去了。”近日,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新兴派出所接待室,来自江西的邬阿姨终于见到了自己失联5年的女儿,紧紧地把她抱在怀里。

  邬阿姨回忆起她的寻女往事,就两眼通红,神情激动。她的女儿张小甜(化名)从学校毕业后来嘉兴打工,与家人彻底失去联系,已经长达5年时间。

  “这已经是第5次赶来嘉兴寻找女儿了。”邬阿姨说,她向警方提供了女儿的身份信息和证明。她回忆,自己与女儿通过最后一次电话,是在五年前。之后,她一直无法联系到女儿。五年来,只要听到一点线索,家人便奔赴嘉兴,寻找女儿,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

  这一次,邬阿姨是抱着最后一点希望,来到了新兴派出所。

  从邬阿姨那里了解到基本情况后,警方决定从张小甜的银行卡信息入手,发现张小甜近期在南湖区放鹤洲小区附近的银行ATM机上取过钱。有了这个线索,民警立即与银行对接,调取了内部监控。

  “监控中的女子精神状态似乎不太好,连穿的两只鞋子都是不同颜色的。”民警说。邬阿姨提供的张小甜的照片是十年前的,和监控中女子的样貌有很大差别,只能大胆推测该女子可能是张小甜。

  循着这个线索,警方发现,张小甜近期经常出现在嘉兴学院附近。6月4日一早,南湖警方联系了嘉兴学院保卫处,对学校师生信息整体排摸了一遍,然而并没有找到张小甜的信息。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民警在学校内的图书馆、操场、食堂等多个地方进行走访。最后,在学校的一个自习室内发现了一名像张小甜的女子。民警上前求证后,得知该女子就是张小甜。于是,便有了开头母女相见,抱头痛哭的感人一幕。

  这么多年,她为何不和家里人联系呢?民警调查发现,今年38岁的张小甜,大学毕业后来嘉兴打工,由于在情感方面受挫,精神上受到了伤害,与他人交流产生了障碍。这期间,她也打过一些散工,但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因缺少经济来源,手机欠费停机,就此与家人失联。

  “真的感谢警察,让我们找到了女儿,我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邬阿姨紧握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