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口腔溃疡,武汉女孩罹患白血病,父母透露一个更大秘密…

来源:武汉晚报综合

2019-06-13 16:10:00


  一场大病

  牵出了一场身世之谜

  也带来了一次寻亲之愿

  因口腔溃疡在医院输液

  查血初步诊断为急性白血病

  ▼

 

  这名漂亮的女孩叫程爽,今年24岁。5月底,她因口腔溃疡在医院输液。

  本以为输液治疗就能好,但每次都是打完针就好一点,针一停就更严重了。程爽表示,因为病情得不到控制,口腔科医生让程爽去血液科查血检查。

  6月2日上午,程爽进行了血液检测,然而等待她的却是一场晴天霹雳。

  检查结果显示,程爽的白细胞高达11万,而正常人的白细胞指数是4000到10000之间,初步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初步检查结果

  想藏一辈子的秘密 

  为了救命不得不揭开 

  ▼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一家人不想相信。

  当天,程爽的父母从黄陂赶往医院。在这之前,程爽一直没有向父母透漏过自己的病情 “原以为只是轻微的口腔溃疡,不想让他们担心,想着马上端午节就放假回家了......”

  医生表示,程爽的治疗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诱导化疗,治疗周期为一个月。若治疗效果特别好,就可以进入第二个阶段——强化治疗,前两个阶段如果顺利,第三个阶段则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养母在病房照顾程爽

  为了能救孩子的命,妈妈汤曼和丈夫不得已说出了埋藏在心中24年的秘密:程爽不是他们亲生的。

  1995年2月22日 早上八点左右,程母的亲戚在六渡桥天桥通往三民路方向 发现很多人围观。

  走近一看是一名弃婴,当时她被装在一个约半米高敞开的纸盒子里 ,身上裹着很旧的花棉袄,棉袄里有一张纸条写了她的出生日期 ,亲戚看着可怜就把她抱回家了,当天程母就领养了这名小孩。

 

  程爽出生100天与养父母拍的照片

  程爽父母表示,希望尽快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

 

  写有程爽出生日期的纸条

 

  程爽不到一岁时的照片

  程父表示:“希望孩子能找到亲生父母,要是还能配型成功,孩子或许就有救了。”程父说,要是有相关线索,可拨打电话。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