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短乘长”扰乱列车秩序 现场胡搅蛮缠:我离婚了

来源:央视网

2019-07-15 11:03:00


  央视网消息: 近日,一男子“买短乘长”,恶意逃票,并以身份证丢失为由拒不配合民警调查,扰乱列车秩序,最终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7日。

  7月5日,G1702次列车从石家庄站开车后,列车员在查票时发现,有一名站在车辆连接处的男子没有火车票,让其补票时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也不记得身份证号,无法核实其身份,随后列车员向乘警报警。

 

  列车员:你没有票吗?

  马某:没有。

  列车员:你身份证带了吗?

  马某:没有,身份证丢了。

  列车员:啥东西都没有?

  马某:没有。

  列车员:手机呢?

  马某:手机有啊。

  列车员:打电话问一下家里人,知不知道在哪里嘛。

  马某:我问谁,我媳妇离婚了能接我电话吗?

  列车员:身份证号码记得吗?

  马某:身份证号码我也(不记得)。

  列车员:那我也没办法,你这种情况我只有交给警察了,好吧。

  据这名男子讲,自己是从成都乘坐G2088次列车来到石家庄,到达石家庄之后没有出站,直接从地下出站通道返回到另一站台上了G1702次列车,准备去往保定,所以没有买票。但面对乘警的盘查,该男子支支吾吾,一直不肯出示身份证件。

 

  民警:我现在请你配合我的工作,把身上东西拿出来。

  马某:没有东西。

  民警:没有了吗?

  马某:有东西,身上能没东西吗?

  民警:拿出来,我现在盘查你,拿出来行不行?

  马某:我不想拿,不想给你搜,我也没违法。

  民警:你违没违法,我告诉你,根据人民警察条例,我可以盘查你,可以检查你,请你配合我的工作。不配合是不是?

  马某:不配合。

 

  乘警在几次警告无效后,将该男子控制,并从其身上找到了身份证,身份证信息显示这名男子姓马。因马某的行为扰乱了列车正常秩序,乘警在列车达到天津西站后,将马某移交至天津西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在派出所,马某承认,自己准备从成都去往保定,但只购买了一张成都到德阳的火车票,为了省钱不补票,就一直在车厢内躲避检查。经过警方调查,马某还有多次“买短乘长”的违法行为。最终马某因多种违法行为,被警方依法合并处以行政拘留17日的处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