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6岁女孩被广场喷泉冲上几米高,又从高空瞬间掉落!

来源:江苏新闻

2019-08-02 14:30:00


  夏天来了!为了纳凉

  很多家长会带着孩子去喷泉 边玩耍

  不少喷泉因为处于完全开放状态

  而深受小朋友欢迎

 

  但家长千万注意!

  喷泉边玩耍安全隐患非常大!

  近日,江西九江一6岁女童 

  被喷泉冲上几米高! 

  然后从高空瞬间掉落 

 

  导致会阴Ⅳ度裂伤! 

  肠管损伤! 

  7月28日晚上,江西共青城的杨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乐乐(化名)来到甘露公园,看到广场上的音乐喷泉正在喷水,于是就让女儿过去玩。

  杨女士说:“我家女儿不小心碰到那个较大的喷泉,一下子把她冲得有几米高,然后瞬间就瘫到地上去了。” 

  由于乐乐伤势较重,当晚转到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手术治疗。经诊断,乐乐会阴Ⅳ度裂伤,肠管损伤。 

 

  杨女士表示:“我觉得应该最起码,在喷泉口那个地方拦到一下,像这种小孩,都是这样年龄段的小孩,他们又不懂得说是不是有危险,大人有时候也是防不胜防。”

  在事发现场看到,那个音乐喷泉属于旱地喷泉,喷泉设施放置在地下, 喷头和灯光设置在网状盖板以下。喷水时水柱高度1米到30米不等。不喷水时,可以供行人行走,喷泉开放时,严禁进入喷泉区嬉戏。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喷泉附近放置了安全提示牌。直到记者到来,他们才知道乐乐受伤一事,他们表示稍后会与家属沟通处理此事。

  喷泉伤人事件时有发生

  很多人还不知道

  看起来美丽的喷泉

  其实暗藏“杀机”

  下面这份“喷泉隐患大集合” 

  大家认真了解一下 

  01

  漏电 

  喷泉的运作依赖电力,大部分水池下都设置有电线等用电设备。随着电气线路老化、年久失修,这些带电设备很容易出现故障,从而发生漏电事故。 

  5月26日下午17时,福清市金辉华府小区内,3名儿童在小区景观水池内嬉戏触电,随后被紧急送医治疗,但不幸均未抢救回来。

 

  02

  水柱伤人 

  实验证明,把一个5公斤重的西瓜 放在喷泉口两厘米上方,开启喷泉后,西瓜瞬间被强大的水柱冲击到1米多高的位置;而喷泉关闭后,西瓜便落在地上,摔得粉碎。 

  2017年8月2日晚上20时许,湖南邵阳市邵阳县就有一名9岁女孩在喷泉处玩耍时突然死亡……据女孩的父亲称,当时女孩和母亲一同在当地一广场的喷泉处玩耍,孩子母亲并未留意事发当时的情况。

  女孩倒地后被发现,随后送往医院,但在21时因抢救无效而死亡。有目击者称,女孩在喷泉停下的时候往下看喷水孔,随后喷泉再次喷水时女孩倒地。

  03

  溺水 

  因为水位较浅就放松警惕的做法是万万不可的。孩子体型小,再浅的水域也有溺水风险。 

  04

  出水口卡伤 

  有的开放式喷泉,出水口裸露在外, 这也给贪玩的孩子造成了安全隐患。

  05

  皮肤过敏 

  喷泉水多为循坏水,较容易产生有害物质,滋生细菌,引起皮肤病。 

  喷泉 

  绝不是可以随意玩耍之地 

  相关责任人要设置好 

  防护栏与安全警示标志 

  父母要给孩子培养正确的安全观念 

  小朋友们也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