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手臂被洗衣机搅断,漳州医护队伍苦战6小时将断指“复活”

来源:海峡导报大漳州

2019-08-19 10:09:00


  标星+置顶 海峡导报大漳州 

  让你一秒找到它 

  近日,龙岩一7岁男童凡凡(化名)手臂被洗衣机意外搅断,手指完全撕离,漳州一医护队伍苦战6小时将断指“复活”。

  ▲经6小时手术,男童食指被成功接回

  事发当日,龙岩当地卫生院为凡凡的断指做了冰块冷藏处理后,当即,凡凡的家长带着孩子驱车前往龙岩市里的医院,后医生建议他们前往漳州的医院治疗。一家人又赶到漳州市区一医院,到达时已是深夜11时48分了。孩子需紧急救治,但医院的大部分医生都已下班,这可如何是好。

  而就在凡凡家人焦虑万分之时,刚准备下班的手足显微外科副主任叶医生接到急诊电话后,立即申请了院内的绿色通道,快速完成凡凡的术前检查和手术准备,将凡凡送入手术室。

  经检查,凡凡的左臂肱骨骨折、左食指完全断离,“手术的时候要先把肱骨固定好后才能接手指,避免骨折端对桡神经造成损伤。”术中,叶医生对凡凡肱骨骨折进行了手法复位,管型石膏固定上臂相对稳定后,对手指进行再植。叶医生首先固定住手指骨头断端,接着血管动脉移植对侧桥接,静脉转位。由于“筋”被抽出缺损,从环指浅肌腱转位重建屈曲功能。

  最终,经过医疗团队长达6个小时的奋战,天亮后,凡凡的手指被接回去了,血液也流通了。术后,护理团队对凡凡悉心照顾,观察他的手指血运情况。8月16日,导报记者获悉,目前,凡凡手指及手臂恢复效果良好。

  叶医生提醒广大群众,如果不幸发生意外时,断肢的保存也十分重要,肢体离断伤的现场急救要做到迅速止血、包扎、妥善保存断肢(指、趾)。离断的手指需要用低温方法妥善保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