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咳嗽大半年 竟是颗南瓜子卡在支气管里 周围都已包裹粘膜肉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2019-10-30 15:35:00


  淮安市民张女士今年3月份以来,总是莫名出现反复咳嗽、咳痰等症状。在多家医院住院多达4次,但总是治不好。前不久,她再次来到医院,通过检查,医生在她的支气管里发现了一颗南瓜子。

 

  据张女士回忆,今年3月份,有一次晚上边打毛衣,边吃瓜子时,曾经被呛到。医生根据多年的经验判断,可能是支气管异物,随即为张女士进行了支气管镜检查。淮安市淮阴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黄长明说:“我们看到周围有肉芽组织增生,在吸除分泌物以后,发现是一个异物,我们当时考虑立即给她进行异物钳取。”

 

  由于异物卡在气管内的时间较长,异物周围已经被粘膜肉芽包裹,手术经历一个多小时才顺利完成。

 

  医生介绍,日常生活中,进食时食物误吸入气道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处理不及时会引起呼吸困难,甚至威胁生命。医生提醒,在气道异物无法自行通过咳嗽排出时,应当立即到医院就医。

  (报道/骆冠宇 李明洋 淮安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