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0岁大学生暑假长出“毛尾巴”?!医生提醒:别再熬夜了!

来源:长沙晚报

2020-08-07 14:40:00


  暑假在家熬夜

  竟然熬出

  毛尾巴

 

  一听或许感到不可思议

  但临床就有这个病例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肛肠一科主治医师肖佑8月6日向媒体透露,幸亏患者及时就医,经过治疗,患者目前已康复。

 

  △术后,医护人员到病房检查患者的恢复情况。

  湖南某大学20岁的大二学生小李,连续熬夜几天后,骶尾部肿痛难忍,虽然服用消炎药后有所好转,但只要没休息好或吃了辛辣食物上火后,疼痛症状就反复发作,甚至流脓、流血。7月底,小李发现自己的骶尾部臀裂处出现了一条深深的窦道,里面竟有多根毛发自开口处长出,他吓了一跳,于是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肛肠一科就诊。医生肖佑为其检查后,确诊小李患的是“藏毛窦”,于是在8月初为其实施了手术治疗。

  罕见!

  藏毛窦是什么疾病呢?

  肖佑介绍

  藏毛窦又称为藏毛囊肿,患者多见于20岁到30岁之间,且内分泌较为旺盛的青年男性。主要症状包括骶尾部的急性脓肿反复发作,伴有红、肿、热、痛等急性炎症,应及时通过手术治疗切开引流以排脓,且只有手术治疗才能彻底治愈。

  在临床上,往往遗憾的是,不少患者因害怕或误诊,未能接受正规治疗,或手术时未能完整切除囊肿而导致迁延不愈,反复发作。

  近年来,藏毛窦在我国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青年男性这类高发人群常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是藏毛窦患病率上升的根本原因。”肖佑提醒大家。

  经常熬夜会造成内分泌失调

  免疫力下降

  继而诱发肛周感染

  导致藏毛窦等疾病的发生

  尤其是青年男性

  炎炎夏日更要注重

  起居有常、生活自律

  避免类似疾病的发生

  @每一个常晚睡的人 速收这份“熬夜治愈指南”

 

 

 

 

 

 

 

 

  来源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何穰、人民日报、生命时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