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哥跳河救人失踪 获救女子向其亲友含泪下跪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8-27 15:31:00


    凌晨时分合江亭 成都的哥跳河救人失踪

  被救女子含泪下跪:患抑郁症,今后好好珍惜生命 

  8月26日,四川蓝天救援队在合江亭、廊桥附近参与救援 

  25日凌晨5时40分左右,在合江亭附近河边上传来了“救命”的呼救声,的哥陈勇军停下出租车,跳进了府南河救人。落水女子在九眼桥附近漂到岸边被人救起,而陈勇军则没了音讯。26日下午,四川蓝天救援队也来到现场参与救援,但目前尚未找到陈勇军。

 

  8月26日,四川蓝天救援队在合江亭、廊桥附近参与救援

  记者了解到,陈勇军不是第一次挺身而出了。就在去年,他还因协助交警抓获逃逸的驾驶员被媒体报道。

  获救女子泪流满面 下跪向陈勇军亲友叩首 

  26日,出租车师傅陈勇军的亲友又来到合江亭附近。25日凌晨5时40分左右,为了救起跳河的女子,陈勇军从这里跃入河中救人,之后女子被救起,不过陈勇军没有了音讯。亲友们在这里等待有关对陈勇军的救援消息,期间他们不停接打电话,陈勇军的二姐告诉记者,另一组亲友正准备去黄龙溪查看是否有线索。

  陈勇军的妻子庄女士是接到派出所的电话后来到现场,她手足无措、情绪很差,几乎说不了话。在派出所,她和亲友们见到了被救的女子以及她的母亲。获救女子和母亲泪流满面,并且下跪向陈勇军的亲友叩首。

  在派出所,陈勇军的亲友一起查看了路边的监控。监控里能看到,25日凌晨5时40分左右,一名女子从滨江东路和天仙桥南路的路口处跑过斑马线,冲向河边。之后不久,陈勇军出现在视频中。他停下车,也跟着跑了过去。当时落水女子还有一名女性同伴在岸上呼救。

  救人者当时喊: 

  妹妹,你朝边边上游 

  在女子跳河的位置,眼看陈勇军的家属正着急,一位自称叫钟华的市民走了过来,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境。

  钟华说,25日凌晨5时许,他听到岸边有个女子喊“救命”、“有人跳河了”。他回忆,起初现场只有他一个人,很快跑过来一个男子(陈勇军),“从大概红绿灯的地方跑过来,问咋回事。”此时,他们看到,河里一个人被河水冲向了下游。

  “我们两个跟着一起跑过去。”钟华说,他和陈勇军跑过了听涛舫,又往前到了合江亭,从步梯下到亲水步道,在府河与南河交汇的位置。“他(陈勇军)喊那个女的,‘妹妹,你往边边上游’。”

  接着,陈勇军对钟华说:“你给我拿着手机,我跳下去(救人)。”然而,钟华再也没有看见陈勇军的身影了。

  蓝天救援队: 

  发现疑似位置 准备前往打捞 

  26日下午3时许,四川蓝天救援队来到合江亭,水井坊派出所一位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他领着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到了陈勇军跳河救人的位置。救援队了解了近期水流、陈勇军最后冒头以及获救女子上岸位置等信息后,驾驶橡皮艇进入府南河,“我们要先用声呐寻找可能的位置”。

  从合江亭,往安顺廊桥,再到九眼桥,来回几趟后,下午5点过,救援队员告诉记者,发现了一处疑似位置,他们准备前往打捞,“应该没有过廊桥”。

  被救者称患抑郁症 

  因吵架一时冲动而跳河 

  25日,在合江亭边的一家酒店里,获救女子和她的同伴手写了两份情况说明。

  获救女子的情况说明中称: 8月25日凌晨5:47,我与朋友发生争吵,因两人都有抑郁症,所以我当时一时冲动,犯病,冲下台子,跳入河中……引(注:应为“隐”)约听见有人在呼喊,我一路晕沉漂过廊桥,直至九眼桥下的斜po(注:应为“坡”),被人拉起……

  休整后,才知道原来当时是有位叔叔跳下来救我,我想如果不是这次这位叔叔一直追着我,跳下河救我,一直呼喊,我恐怕就失去意识,沉入河底了。

  我真的很内疚。叔叔见义勇为,大恩大德……我清醒知道消息只觉得愧疚,我今后一定好好珍惜这条活生生的人命换来的性命……感谢叔叔相救……

  其同伴也写了一份情况说明:8月25日凌晨5:47分,我与朋友发生争吵,由于双方均患有重度抑郁,且因刺激犯病,我朋友从合江亭前叉(注:应为“岔”)路口跳下,我随后报警……之后一路沿河追起并大声呼救,约过了5分钟,此时在合江桥,有一位身穿灰色短袖、光头的先生赶来询问,此时人还很少,但都在施以援助(报警,拨打110、119、120)。此时,我朋友已随水漂至廊桥前,于是这位先生十分着急……从合江桥跳下,对我朋友施以援救。大约在6点左右,我朋友因漂到岸边被群众救起。(我)大声询问那位先生的位置,但没有消息……

  这位先生跳下去时毫不犹豫,虽然未施救成功,但这是因为汛期水流实在太快,造成施救的困难……我与朋友十分后悔当初的争吵并且也深感痛心。 致以歉意。

 

  陈勇军的荣誉证书

  ■救人者亲友: 

  他不是第一次挺身而出 

  陈勇军的亲友们告诉记者,陈勇军老家在眉山仁寿,到农历十月就满45岁了。和前妻离婚后,他与现在的妻子庄女士组合家庭。

  “他平时就是个热心的人。”陈勇军的二姐告诉记者,陈勇军是个热心人,如果遇到别人的什么难事,出手帮忙从来不推脱。

  这次也不是陈勇军第一次挺身而出了。来自中国交通频道的公开报道中,去年3月份,路上遇到一名肇事车司机逃逸后,陈勇军就驱车追赶将其逼停,并通过劝说将肇事司机带回事发地,交给了交警。

  二姐也拿出陈勇军的荣誉证书。来成都众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前,陈勇军在成都长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2016、2017、2019年获得过“优秀驾驶员”、“年度先进驾驶员”的称号。

  成都众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陈勇军刚刚到公司来,“7月份办手续,8月份正式入职,才开了两三天车。”按照他的说法,陈勇军与公司没有签劳动合同。“签的是兼职协议,他干的是出租车行业里头的特殊工种,叫机动,相当于兼职性质,不是固定的开哪辆车。”

  “目前,公司负责人都在水井坊派出所协助家属处理相关事宜。”这名负责人说。

  ■获救女子母亲: 

  女儿重度抑郁 已住院 

  记者随后联系到获救女子的母亲周女士。周女士称,女儿重度抑郁,“现已住院治疗,确实无法再受刺激了,发生这样的事确实不是我们能预料的,内心很难受。”

  周女士说:“女儿状况确实不容乐观,重度抑郁患者精神脆弱,我们也希望她能熬过这个坎。”她也表示,陈师傅见义勇为,是个好人,“我们很感激,也希望女儿不辜负陈师傅一片好心,好好活下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