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颅内感染!这件事很多人都爱做,网友吓蒙:原来我真的命大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9-07 15:57:00


  今天

  微博热搜第一甚至热沸了的话题

  居然是

 

 

 

  2万多网友转发,

  3万多网友评论,大家都被吓到了

 

  视频来源:看看新闻

  谁能想到,因为挤了颗痘痘,浙江宁海19岁女孩小杨最近住进了医院,还差点有了生命危险。

  前些日子,小杨发现鼻梁上长了一颗痘痘,红红的,个头不小,看起来挺碍眼。于是像往常一样,她顺手就给挤掉了。

  痘痘挤掉后,小杨的右眼周围皮肤开始红肿疼痛。过了几天,体温一下子飙升到39.7℃,右眼也出现了肿胀,睁眼困难。小杨连忙到当地医院就诊。

  “情况比较严重,赶紧转上级医院吧!”医生的话让小杨和家人吓了一跳。于是,她和家人赶紧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眼科转诊后转到神经内科就诊。

  经过诊断,小杨患上了“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这是一种严重的颅内感染。这种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导致患者死亡。

 

  医院接诊的神经内一科副主任医师韩锟说:“患者刚来的时候,病情是比较严重的,体温持续在39℃以上,女孩的右眼外凸,眼球已经固定无法转动,瞳孔扩大,对光反射消失,多组颅神经受累,这都是海绵窦严重感染的征象,同时我们发现患者的脑膜刺激征阳性,海绵窦的炎症已经扩散,出现了脑膜炎,继续进展随时有生命危险。”

  经过积极的抗感染治疗,小杨的病情逐步稳定下来,目前体温已恢复正常,眼球活动和对光反射都有所恢复。

  那么问题来了

  这场大病跟挤痘痘有关系吗?

  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神经内一科副主任医师姜雅芬解释说,小杨的痘痘长在“危险三角区”上,“危险三角区”即面部以嘴唇画一条直线,以鼻根部为一个点,连接起来的区域就是危险三角区。

  姜雅芬说,这里的血管丰富但没有静脉瓣,如这个部位发生感染(如疖、痈等)后,若随意搔抓、挤压、挑破、热敷等都可导致炎症迅速扩散,可使脓液和静脉内含细菌的栓子进入颅内海绵窦,引起颅内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

  除了海绵窦静脉炎,挤“危险三角区”的痘痘还有可能引起脑炎、脑膜炎,都是可能致命的疾病。

  既然如此

  那这个部位长痘痘该如何处理呢?

  姜雅芬提醒,长了痘痘,如果不严重,可保持面部清洁,等它自然痊愈;如很严重,最好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医,通过药物治疗或者进行痤疮挑刺,部分患者可能需要进行相应的内分泌调节治疗。

  当然,最好的办法是防患于未然,减少痘痘的出现。皮肤科专家提醒,适当增加运动,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做好脸部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开朗的心态,可以有效减少痘痘出现的几率。

  黄晓明曾讲述可怕经历:

  挤了个痘,最后要做手术

  医生说“再晚来两三天就没命了”

  万万没想到

  挤痘痘原来真的会造成颅内感染!

  新闻上热搜后

  网友们异常震惊

  这....以后痘痘还挤不挤了?

 

 

 

 

 

 

 

 

 

  有了痘痘却不让挤的心情

  谁能懂?

 

 

 

 

 

  挤过无数的痘痘还活着的我

  是不是很幸运

 

 

 

  以及灵魂拷问...

  如果痘痘自己破了怎么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