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100万!这个臭名昭著的男人落网!

来源:杭州交通918

2020-09-30 11:06:00


  据广东汕尾陆丰市公安局消息,2020年9月28日16时许,在陆丰市公安机关的强力追逃下,根据群众举报,涉毒逃犯蔡莹洛(男,32岁,陆丰甲西人)被成功抓获归案。 此前,陆丰市公安局曾对其悬赏100万元 进行通缉。

  此前报道:认清这张脸!悬赏1,000,000元!

  目前,该案正在紧密侦办,对涉嫌包庇该逃犯的有关嫌疑人正深挖查处中。 

  蔡莹洛是谁? 

  蔡莹洛与当年的“制毒堡垒村”博社村紧密相关。

  2013年12月29日,警方清剿涉毒严重的陆丰市博社村,摧毁了18个特大制贩毒犯罪团伙,77个制毒工厂,抓捕嫌疑人182名,缴获冰毒近3吨、K粉260公斤、制毒原料23吨 。此次行动代号“雷霆扫毒”,轰动全国。著名电视剧《破冰行动》即以此为原型拍摄。 

 

  博社村大部分村民姓蔡,蔡姓是该村第一大姓,而蔡莹洛就是这个大宗族的一员。他是当时村内的制毒师傅之一。 不过蔡莹洛在“雷霆扫毒”行动中逃跑。随后警方对他进行了通缉。

  但逃亡途中的蔡莹洛并不肯收手,反而变本加厉,参与了陆丰“11.24”特大走私毒品案。 该案中,警方在一渔船缴获2吨冰毒,可获利十多亿元,其中部分毒品为蔡莹洛等人制造。

  据称,蔡莹洛和另一名嫌疑人郑森租养殖场制造冰毒,先后制造出冰毒1400公斤。 而犯罪嫌疑人郑森的悬赏通缉金额也是100万元,最后犯罪嫌疑人郑森被抓获归案。

  曾被三次悬赏  

  记者查询发现,蔡莹洛早在2013年就被列为追逃对象,不过当时悬赏金额只有5万元。

  到2017年10月23日,陆丰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安陆丰”通告称,陆丰警方将悬赏升至100万元缉捕在逃毒犯蔡莹洛。

  通告称,凡发现该逃犯向公安机关举报、协助公安机关将其抓获的,将奖励100万元,并对举报人严格保密;对隐瞒、包庇、容留该逃犯,以及为其逃避提供便利条件的,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警方将悬赏金额提高至100万元,希望征集有效线索,尽早将其抓获。

 

  到2020年5月,警方再次发布通缉令,重金悬赏53名涉毒在逃人员线索。举报抓获一名涉毒在逃人员,奖励线索举报人40万元人民币;对重大制毒在逃人员蔡莹洛的奖励金额,直接达100万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在陆丰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陆丰公安已成功抓获涉毒逃犯49名,目前仅剩涉毒逃犯37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