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市民小区诊所针灸后,腿里竟发现6根断针!诊所回应……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1-11 15:52:00


  近日,有济南市民反映称,自己腿疼去诊所针灸治疗,5个疗程后腿内竟发现有6根断针。诊所承担了部分取针手术费用后却表示:不存在断针情况。姜女士腿疼究竟是何缘故?体内断针责任究竟在谁?

  01

  针灸后发现,腿内居然有六根针?!

  今年七月份,市民姜女士因为腿疼,邻居就给她推荐了小区西门的一个诊所去做针灸。诊所工作人员称:“你这个情况得针灸三个月才能有所好转”,因为是邻居介绍,姜女士也没多想,就这样在这家诊所,治疗了5个疗程,诊疗费用80元/次,总共花费了四千多元,可当做完第三个疗程之后,姜女士发现自己的右腿不但没有好转,居然还肿了!

 

  于是姜女士到诊所理论,情急之下,诊所的负责人就通知了姜女士的家属。随后家人带姜女士到医院拍片检查,这一查直接傻眼了!CT照片显示姜女士小腿内居然有六根断针!

 

  02

  诊所对患者腿内出现断针情况未作出任何解释

 

  姜女士的女儿杨女士表示,妈妈受了那么大的罪,腿上手术伤疤到现在也没有愈合,迄今不敢下地走路,严重影响了生活。而诊所方面除了支付了三万七千元的手术费外,不再给予任何的解释 。

 

  03

  姜女士腿内出现断针 到底是谁的责任?

  事情究竟是不是如姜女士和杨女士所说?随后记者与杨女士一起,来到了当初为姜女士针灸的诊所,一见面,双方就吵了起来。在记者的劝说下,双方的情绪才平静下来,诊所方面认为,当时姜女士来诊所针灸时是否发生了断针的情况,目前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

 

  对此杨女士也提出了质疑,她认为说明书中也标注了电针灸时因为电脉冲电解的作用下可能会出现断针的情况,不过诊所方面认为,这事可不能靠主观猜测。

 

  诊所老板表示,之前诊所支付了姜女士去医院取断针的部分费用,并不代表诊所方面承认有责任,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诊所老板坚称,杨女士在没有通过司法鉴定的情况下就认定诊所存在过失。作为诊所他们也要讨个公道,随后记者也联系了诊所的上级主管部门。

 

  针对姜女士下一步该如何维权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法律工作者。

 

 

  来源 山东商报 济南都市频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