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明年下半年楼市或实现供求均衡

2016-12-13 20:51:25     来源:央广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各地在年底前,房价调控目标就是实现房价的不涨不跌。通过限贷等一些政策的收紧,能够使得潜在需求得到抑制。供应量如果上升以后,供求关系的均衡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实现。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在今年9月底10月初,各城市集中出台限购限贷等收紧楼市调控的政策后,11月中旬,已经有多个城市发文加码房地产调控:武汉和深圳继续在限购、限贷方面收紧;杭州在11月10日起上调首付比例;南京、西安也针对实际操作层面强化了要求和规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沪津两地相应政策是从稳定房价和去杠杆等角度出发,以抑制炒房需求:“各地在年底前,房价调控目标就是实现房价的不涨不跌。通过限贷等一些政策的收紧,能够使得潜在需求得到抑制。供应量如果上升以后,供求关系的均衡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实现。”

  同时,严跃进也分析认为,目前为止,部分城市的政策已经比较严格,今年年底前,再出台其他政策,可能意义并不大:“到了明年上半年,预计整个市场交易可能会有所下滑。如果说下滑的幅度比较大,也不排除各地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会稍微放松一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