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经信委: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体现责任担当

2016-12-30 15:14:1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实施2017年市重大项目和2017、2018年重点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着眼淄博转型发展大局和长远发展而作出的重要部署。”12月30日,淄博市经信委主任魏玉蛟接受采访时告诉本网...

  编者按:日前,淄博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全力支持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通知。内容指出要加快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工程顺利推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好2017、2018年度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支持保障工作。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展示项目建设成果,进一步营造全市助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浓厚氛围。即日起,本网对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访。

淄博市经信委主任魏玉蛟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鲁中网淄博12月30日讯(记者 张琦)“实施2017年市重大项目和2017、2018年重点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着眼淄博转型发展大局和长远发展而作出的重要部署。”12月30日,淄博市经信委主任魏玉蛟接受采访时告诉本网记者,市经信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部门职责,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强力推进,在工作推进中体现责任担当,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为项目工程顺利实施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严格落实挂包机制,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针对市经信委挂包的市重大项目、工程,要建立重大专项工作推进机制,严格执行“一名挂包领导、一个推进方案、一个工作小组”的责任机制,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高质量做好从立项审批到投产达效全过程服务,力争超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对开工前的项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办理规划、施工、土地使用等手续,确保按时进地建设;对已开工的项目,逐个建立工作台账,拉出“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对竣工项目,按照部门责任分工,及时组织联合验收、综合验收,确保项目按期达产达效。强力推进实施总投资816亿元的315项2017年重点技改项目,严格落实领导挂包和资源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机制,确保实现年度建设目标。

  加快项目手续办理,提高审批服务质量。加快项目手续办理,提高审批服务质量。在严把项目准入关和保证审批质量的前提下,对于市级经信部门负责的审批事项,专门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供“限时办理、优先办理、联合办理、预约办理、跟踪服务”等优质高效的审批和协调服务,重点做好上收权限后的化工技改项目联合审批,及时受理、当日办结,主动提供主审代办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需要转报上级经信部门审批的事项,做到全程跟踪服务,全权负责到底。同时,加强对区县相关审批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服务,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在提升项目审批效能方面发挥最大效力。对市重大项目中由市及区县经信部门审批手续的,确保春节前全部办理完成。

  加大政策扶持,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发挥政策对项目建设的支撑撬动效应,对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工程,全力协调落实进口设备免税、增值税抵扣、设备投资额6%补助等支持政策;优先安排列入“工业强市30条”各专项扶持资金范围;积极引导各产业发展基金优先给予投资支持;优先调配使用全市能耗指标;优先申报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和技术改造专项、工业强基工程、产业建设专项基金、重点行业贷款贴息等国家和省专项资金扶持。

  继续全力抓好绿动力提升工程。在全面完成今年2394个项目基础上,突出抓好新列入的总投资57亿元1069个项目的耐火材料、板簧、日用(药用)玻璃、氧化铝球等特种陶瓷、水泥粉磨站、炭素等专项,一企一策制定实施方案,全力以赴确保工程项目全部按时完成,确保全面完成绿动力提升工程各项任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