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明年确定重大项目330个

2017-01-04 09:27:2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记者从淄博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了解到,2017年,淄博市共确定重大项目330个,总投资29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6亿元,淄博市发改委是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总牵头部门。淄博市发改委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全力以赴为重大项目...

  编者按:日前,淄博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全力支持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加快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工程顺利推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好2017、2018年度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支持保障工作。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展示项目建设成果,进一步营造全市助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浓厚氛围。本网对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访。

淄博市发改委主任陈思林正在进行调研

  鲁中网淄博1月4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李战)记者从淄博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了解到,2017年,淄博市共确定重大项目330个,总投资29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6亿元,淄博市发改委是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总牵头部门。淄博市发改委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全力以赴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实现重大项目按期开工、顺利推进,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竣工投产重大项目100个以上。

  “全力支持和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手段,是实现淄博市‘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的最有力保障。市委、市政府把‘重大项目建设要有新突破’作为淄博市‘十个新突破’的首项突破,就是要举全市之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思林说。

  陈思林说,为了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市发改委将加快项目手续办理。由市发改委承担的项目立项手续,严格落实国家最新出台的《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切实做到项目当天受理,当天办结。统筹做好重大项目所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积极协调、督促市直相关部门,按照项目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创新工作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为重大项目全部完善手续,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搞好项目要素保障。在土地方面,坚持重大项目用地联审制度,联合市国土、环保、规划等部门,每年组织两次部门联审,切实做到重大项目所需用地指标应保尽保。在融资方面,将定期组织重大项目政银企对接活动,积极向金融机构推介重大项目,拓宽项目融资渠道,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落实项目优惠政策。联合市财政局继续实施财政贴息政策,2017年三季度开展对重大项目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贷款贴息工作,发挥市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引导淄博市战新产业项目发展。同时,督促各区县、相关部门落实重大项目规费减免政策,减免重大项目涉及的各项收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强化调度协调。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周例会制度,及时梳理、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推进事项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定期调度督导事项办理情况,扫清项目建设障碍。对部门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协调解决。

  严格项目观摩考核。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每月通报排名办法和年终考核办法,科学、公正地评价各区县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发挥通报考核“指挥棒”作用,调动各方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配合做好市委、市政府每季度一次重大项目观摩点评活动,真实反映各区县重大项目建设成果,营造全市助推重大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做好项目策划储备。坚持常年筛选、动态管理、滚动储备的工作机制,在抓好当前项目建设工作的同时,同步做好下一阶段的重大项目策划储备工作,充实重大项目储备库,形成“四个一批”滚动发展的项目建设格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