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切实为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2017-01-05 09:30:43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在2017年市重大项目和2017、2018年重点工程推进工作中,市安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着眼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大局,以快速推进市重大项目建设早日达产增效为突破口,着力提高工作效能...

  ——访市安监局局长李勇 

  本报记者 李承琳 通讯员 冷振洲  

  “在2017年市重大项目和2017、2018年重点工程推进工作中,市安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着眼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大局,以快速推进市重大项目建设早日达产增效为突破口,着力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打通服务重大项目‘最后一公里’,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表示。

  严格实施“一站式”服务。市安监局将涉及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商贸等24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由行政许可窗口统一办理,实现从受理、办理到办结的“一站式”服务。在推进重大项目安全审查手续办理进度方面,重大项目一旦立项,提前介入、迅速跟进,及时与项目单位联系沟通,辅导企业手续办理。企业提交材料后,立即安排专家进行预审,将安监手续与其他审批手续压茬进行,最大程度缩短安全审批时限。

  健全重大项目挂包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挂包责任制,推行一线工作法。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负责挂包联系一个区县和若干重大项目,通过微信直通车每天掌握项目推进进度,每周对重大项目安全审查进展情况调度一次,每月到企业现场办公一次,及时解决重大项目在安全审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帮助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实施重大项目审查办理预告。对于确认需要安监部门办理审查手续的重大项目,按照审批权限,由市安监局、区县安监局具体负责办理审查手续的科室分别向重大项目单位发放《建设项目审查手续办理工作提示告知书》,将办理有关审查手续需要提交的材料及符合性要求、办理地点、咨询服务电话、申报方法及审批流程等内容提前告知每一个重大项目建设单位。

  搭建重大项目挂包服务“直通车”。组建由安监部门主要领导、挂包项目的分管领导、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组成的工作交流微信群,挂包项目的领导干部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设单位可以及时通过照片、文字等形式,把项目建设的现场图片、情况说明等发到微信群里,工作汇报便捷、高效,双向及时沟通,助推重大项目安全生产审批提速增效。

  强化重大项目安全审批监督。坚持承诺践诺制度,即在现场审查和项目评审时,承办人员和聘用专家均向企业现场宣读承诺书,发放廉政监督卡,主动公布投诉电话和举报方式,自觉接受企业监督。组织对所有许可企业进行全面回访,重点调查了解审批时限、服务态度和廉洁勤政等方面情况,发现问题,严肃处理。聘请5名民主党派人士担任市安监局特约监察员,对安全监管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社会监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