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办:全力为重大项目提供金融支撑

2017-01-06 15:03:18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至关重要,对我市进一步深化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对于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市金融办主任石志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金融办将以高度...

  ——访市金融办主任石志全 

  本报记者 崔香君 通讯员 董莹莹

  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至关重要,对我市进一步深化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对于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市金融办主任石志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金融办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作为、攻坚克难,按照职责分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支持我市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

  石志全告诉记者,根据工作要求,市金融办将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项目、工程政银企对接活动,积极向金融机构推介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支持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通过企业上市、发行企业债权等方式融资,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项目、工程建设。

  成立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工作班子,通过问卷调查、深入单位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项目和工程建设需求,研究制定相应的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切实帮助项目和建设单位解决遇到的困难。

  根据建设单位的融资需求,召开政银企对接会,积极向金融机构推介我市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引导金融机构明确金融支持重点,加大信贷投入力度,持续满足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的融资需求。同时,加强对融资情况的调度跟踪,改进和完善对金融机构的考核评价机制,引导更多的信贷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时将我市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向国内外各大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推介,主动做好对接交流,争取更多的域外资金参与到我市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中来。

  更好地发挥银行间市场和非银行间市场的双重作用,鼓励并帮助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单位通过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中长期票据等形式实现直接融资。鼓励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单位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通过股权、债权、信托、基金等多种融资工具联动的方式解决资金需求问题,助推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