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十五载 扬帆起航正当时

2017-06-30 10:25: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成立于2002年的鲁中网,不知不觉已走过十五载春秋冬夏。15年间,她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历程,已经一步步发展成为重要的网上舆论阵地,成为鲁中地区门户网站的一面旗帜。

  记者 王镇

  光阴飞逝,日月如梭。成立于2002年的鲁中网,不知不觉已走过十五载春秋冬夏。15年间,她密切关注时事,及时报道民生,为网友送上无数的精彩文字和震撼画面;15年间,她不懈追求精品新闻,热情提供权威资讯,一点一滴记录着鲁中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变迁;15年间,她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历程,已经一步步发展成为重要的网上舆论阵地,成为鲁中地区门户网站的一面旗帜。今天,正值青春年华的鲁中网,将怀揣着更远大的梦想,再次扬帆起航……

  15年前,鲁中网(www.lznews.cn)诞生于鲁中晨报社。2014年10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东大鲁网络有限公司成立,鲁中网整体并入大鲁网络,逐渐形成“一网(鲁中网)、一报(山东手机报鲁中版)、两微(微博、微信矩阵)”的发展格局,顺利完成从传统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跨越。小鲁哥作为鲁中网微信的“代言人”,拥有38万粉丝,在淄博家喻户晓。

  新闻立网,关注热点事件与民生

  鲁中网始终秉承“新闻立网”的办网理念,不断加强内容建设,采编队伍经验丰富且富有创造力。近年来,鲁中网紧跟媒体发展趋势,在做好自身平台与内容建设的基础上,不断与鲁中晨报融合,借报纸宣传网站,借网站活跃报纸,并与大众网、半岛网等网媒集团兄弟网站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了报网融合、网网互动。利用新闻采访、活动策划、特色专题和视频访谈,鲁中网牢牢把握热点风向和民生焦点,新闻阅读量、影响力和公信力逐年提高。传递两会声音,聚焦“沂源红”助力精准扶贫,关注夏季高考……在大事件的新闻现场,总有鲁中网的身影,及时为网民传达最新鲜的讯息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

  活动策划,找准需求“有的放矢”

  根据政府及市场的不同需求,鲁中网有针对性地开展政务活动、公益活动、采访活动和评选活动等活动策划。近两年,圆满承办了淄博市首届网络文化节、首届政务新媒体论坛等官方活动;组织实施了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行、寻找乡村记忆保护文化遗产、金秋之韵·山东大V走进淄博等大型采访活动;成功举办了大数据时代新媒体营销论坛、高考志愿填报说明会、大型相亲会等系列公益活动;除此之外,还与有关部门共同策划了寻找美小护、寻找文明交通好司机好市民等评选活动,有效促进了各部门和网民之间的互动,发挥出主流媒体作用。

  高端培训,为骨干人才“量体裁衣”

  山东大鲁新媒体培训学院整合国内优质教育资源,面向全国有学习培训需求的政企单位,开展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的教育培训,满足了各领域、各地区、各行业骨干人才的学习需求。近年来,已为各合作单位提供过近万人次的党建党务培训、公共管理培训、综合能力培训等各类培训活动。

  互联网+政务,搭建政民互动平台

  利用网站、微信、微博、APP等互联网平台进行政策宣传,进行政务公开,为民提供便民服务,越来越受到党政事业单位青睐。2015年,鲁中网签约首个政府网站代运维合作,此后包括舆情监控与培训、政务综合宣传解决方案在内的政务合作全面开花。

  近两年,鲁中网完成了从传统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跨越。凭借自身新媒体运维优势和实践经验,成功为淄博市人民政府督促检查室、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淄博市妇女联合会、中共桓台县委宣传部等各级党政机关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服务。“在淄博上鲁中网”,“有事找鲁中网”,我们将时刻坚守质量第一、网民至上的原则,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创新,阔步前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