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携手同行

2017-06-08 15:36: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2014年,我迎来了人生第一次实习,第一次真正接触媒体这个行业,来到鲁中网。鲁中网除了报道新闻和新鲜事,还有许多有趣的活动,比如相亲会为无数单身男女牵了红线,简直堪称淄博月老。在鲁中网15周年到来之际,...

  ■李钊

  2014年,大二的暑假,我迎来了人生第一次实习,第一次真正接触媒体这个行业,故事发生在鲁中网。

  7月,蝉鸣和蛙叫充斥着炎热的淄博,老爹开车送到我红楼底下,拍了拍我的肩,去吧,好好表现。我摸了摸头皮独自走进了红楼,我走到鲁中网办公区区域,看着大家正在忙碌,不停的敲打着键盘,心想媒体人果然忙碌。时间刚刚好,刚好遇到范总到来,进行了简短的面试,我被分到了新闻采编部。

  刚到办公区,我还是比较矜持害羞的,毕竟第一次踏入职场。我的实习老师婷婷姐告诉我慢慢来,大家挺好相处的。还来不及和各位打招呼,我就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采访。第一次采访记忆犹新啊,是和大睿睿姐来到桓台的一个小区,顶着大太阳,记录着居民的苦衷,仔细的拍摄现场,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下午回到办公室,还要进行当事人的电话采访和有关部门的采访,经过多方全面的采访,才可以写稿编辑,真实是新闻的生命,这一点在课堂上和工作单位都是一样的。

  鲁中网除了报道新闻和新鲜事,还有许多有趣的活动,鲁中相亲节就是非常便民的服务和活动,为无数单身男女牵了红线,简直堪称淄博月老。

  由于拿驾照的缘故,我只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小实习,虽然时间短,但是在鲁中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比如老司机武姐姐,鲁中球场一霸大镇哥,知名花旦敏姐和姜姐,在鲁中网15周年到来之际,我送一句话给我热爱的鲁中网:铁肩担鲁中,妙手著淄博!

  爱你们的大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