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拳出击 > 正文

高青环保:双零服务 殊途同归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7-08-18 15:25:00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 刘淼 通讯员 李晋 朱莉娜)临近中午下班时间,淄博海润科技有限公司王先生急匆匆来到高青县环保局许可科窗口领取相关材料:“我从张店赶过来,能不能辛苦一下。”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决定启动“延时服务”,一直忙到12点30分才完成手续办理。

  今年以来,高青县环保局不断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创新重点项目环保服务新模式,按照“零距离”标准,解之所忧、帮企业之所难。在“散乱污”企业治理上,则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快关停取缔与改造提升进度,服务经济发展。实施“双零”服务,一软一硬两重天,但只有一个目的,为高青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为“五个高青”建设提供强大推动力。

  在日常监察执法中,该局环境监察大队坚持做“铁面、铁心环境卫士”,对不正常运行污染物治理、污染物超标排放的违法违规企业,一经发现立即立案,启动处罚程序,并坚决予以“顶格处罚”,对违法行为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给企业建立起一条不容逾越的“环境高压线”。今年以来,共立案66起,收缴罚款184万元,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目前,406家关停取缔类企业现已全部治理完毕。污染治理设施有而不用、偷排偷放的企业大大减少。通过“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对不全、设施陈旧、产能落后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市场除清,为促进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市场环境。

  随着“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的开展,前来办理各种手续的企业人员数量达到高峰,“延时”已成工作常态。为了能给更多的企业服上务、服好务,县环保局调配精干人员组成“企业服务组”,自7月1日起,到各镇对需要办理手续的企业进行“零距离”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如何进行网上备案,给企业增添便利。在黑里寨办器材厂的刘先生说:“我们污染治理设施都很齐全,但是对于环境手续一直不知道怎么办,离县城远,来回奔波也不方便,这下直接现场解决了,感谢环保局的工作人员。”7月3日,环保局工作人员到高青县天鹅湖湿地慢城项目实施现场作业,先批后审,当场办理了该项目的环评批复文件。

  今年以来,高青县共审批项目118个,验收20个,已超过去年全年审批数量,实现了淘汰一批、提升一批的目标。

  责任编辑 夏侯宏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