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在行动:助力果农走上发家致富路

2017-06-08 10:39: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6月6日,“媒体在行动”记者一行再次来到沂源县特色小镇——燕崖镇,重温小镇满山“樱桃红”,见证果民种上“发家树”。

   

  果民喜丰收

   

  果民喜丰收

   

  果民喜丰收

  大众网—鲁中网6月8日讯(见习记者 杨雨桐)6月6日,“媒体在行动”记者一行再次来到沂源县特色小镇——燕崖镇,重温小镇满山“樱桃红”,见证果民种上“发家树”。 

  今年4月份,“聚焦特色小镇·媒体在行动”走进沂源大山深处,聚焦产业扶贫,助立品牌打造。通过对特色小镇的大力宣传,燕崖镇大樱桃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为全镇樱桃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推动农民脱贫致富。 

  “据初步估算,今年樱桃市场总交易量将达6000万斤,总交易额约6亿元。”燕崖镇党委书记宋传伟告诉记者,通过“媒体在行动”宣传后,樱桃的交易量与大客商数量同比去年都有所增加,光全国大客商就达到3000余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600家。樱桃已达到供不应求的状态。据了解,截止目前,燕崖市场已销售大樱桃4600万斤,交易额达4.5亿元。 

  据记者了解,目前,全镇4个市场的日交易总量约180万斤左右。“通过媒体宣传,公司今年增加了20多个客户,销量达到100万斤左右,同比增加了20%左右。”山东乡村园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树群笑着说。 

  得益于“媒体在行动”,全镇150余家电商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借助微信、QQ等新型媒体广发宣传,5月中旬销售业务迅猛增长。极有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刘永平介绍说,“今年樱桃一天销量就已达到1万斤,销售额达20余万元,网上销量同比增长了4倍。” 

  “媒体在行动”在对双马山、双泉等特色旅游景点的集中宣传后,极大带动全镇樱桃采摘游,促进了村民增收,全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000元左右。据统计,从五一假期至今,双马山累计接待游客6.1万人次,同比增长40%;双泉累计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30%。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