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8旬老太连续九年用相机记录高考瞬间

2017-06-07 08:56:00     来源:烟台大众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时间:08:30
地点:淄博实验中学
记者:王镇 
8时30分,考生开始步入考场,记者在考点门前遇到了一位“老熟人”——连续多年用相机记录高考的老人赵素梅。一台索尼全画幅微单,一支独脚架,一头花白的头发,已经成了赵老师每年考点现场的经典形象。
赵老师告诉记者,她今年81岁,是自来水公司的一名退休员工,前几年在上老年大学时学会了使用相机,每年都会到实验中学考点记录高考影像。今年是她连续记录高考的第9年。
“我过来就是因为家近,随便拍点,没什么特别的。每年考前都来和考生、家长聊聊,帮他们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赵素梅告诉记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