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心理专家提醒考生家长:放平心态 克服考试焦虑

2017-06-07 10:52: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时间:10:00

  地点:淄博实验中学

  记者:王镇

  考试开始前,淄博几家公立医院在考点附近设置了公益服务点,为考生提供咨询、义诊服务。针对高考前后考生和家长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中医西医结合医院在现场联合开展了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公益活动。

  据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理咨询科主任郝文介绍,家长在考试期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的心态起伏会直接导致考生的情绪波动,因此家长更要放平心态,应对好考试焦虑。

  郝文主任在此提醒全市广大考生家长:

  第一、不怕做少了,就怕做多了。建议家长不要过多询问、安慰、鼓励或讲道理,这样会把自己的焦虑心理带给孩子,要少说话,多倾听。

  第二、放平心态,不把孩子成绩当成自己的面子,不对孩子提出过高要求,让孩子正常发挥。

  第三、适当焦虑有助于考生潜能发挥,家长不必过分担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