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简介

2017-06-26 17:32: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呼吸内科成立于201410月,呼吸科的成立标志着高青县医院的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上治疗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科室成立之初就本着高起点,高水平的原则,医院为科室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和先进的医疗设备。科室成立1年多来,经过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科室的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逐步走向了规范化发展的道路。 

  呼吸内科是以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为主的临床科室,全科医护人员共26人,医疗人员中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5人,原始学历均为本科以上,其中硕士研究生1人,现有三人在读在职研究生;护理人员中主管护师2人,护师3人,护士12人,其中原始护理本科学历2人。 

  全科共设床位36张,设重症监护室1个(共5张床位),VIP房间一个。配有电子支气管镜1台、GE有创呼吸机1台,飞利浦V60无创呼吸机3台、心电监护仪11台、心脏除颤器1台,血气分析仪1台,微量注射泵2、输液泵3等先进设备。对重症肺部感染、难治性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肺栓塞、胸腔积液、急慢性呼吸衰竭等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对常见病多发病如哮喘、慢阻肺、肺炎、支气管炎等能够进行规范治疗。 

  呼吸科目前在各种诊疗技术上已经走在了周边同级医院的前列,开展了电子纤维支气管镜的检查治疗工作,能够应用支气管镜进行吸痰、活组织检查、气管内异物取出等检查及治疗,已经行电子支气管镜检查200余例,其中60例患者成功取活组织行病理检查,对10例肺不张患者进行支气管镜检查,明确了病因,指导了治疗。呼吸科于201510月启用了呼吸ICU病房,病房内设有5张病床,均配有心电监护仪、指脉氧检测设备,病房内配有GE有创呼吸机1台,飞利浦V60呼吸机3台,同时配有心电图机1台,心脏除颤器1台等抢救设备,随时备用。对各种原因引起的呼吸衰竭、心力衰竭、间质性肺炎、重症肺炎等重症患者进行无创或有创呼吸机的抢救治疗,启用呼吸ICU病房7个月来,成功救治各类呼吸衰竭患者221例,哮喘患者20例,心衰患者21例,间质性肺炎13例,重症肺炎15例。 

  呼吸科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并认真总结,多人次在国家正式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论著3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5项。每年带教各类医学院校学生100余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