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李宁:有差距才有进步

2017-06-26 17:14: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李宁做客淄博大众网《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访谈期间,网友们积极提问,提出“医学影像科还包括哪些专科?他们都是怎么分工的?”“国内外影像科的区别有哪...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318日讯(记者 袁菲菲)318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李宁做客淄博大众网《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访谈期间,网友们积极提问,提出“医学影像科还包括哪些专科?他们都是怎么分工的?”“国内外影像科的区别有哪些?”等问题,李宁为广大网友做了详细的解答。 

  网友说:“医学影像科里面还包含哪些专科?都怎么分工的呢?” 

  李宁回答说:“医学影像科是一个大范畴,除了刚才提到的放射科、CT室、磁共振,还有大家比较熟悉的B超、超声,比较大的范畴核医学,以及新兴的医学影像科,比如国外一些大学的研究机构,关于研究分子影像学等。关于分工,虽说有不同,但目的一致,就是通过影像科的图像为医学提供更多信息来判断对疾病的诊断。” 

  网友问:“国外和国内影像科的差距有哪些呢?” 

  李宁说:“除了传统上的固定人员的差别:国外影像科配备团队包括专门操作仪器的技术人员、诊断大夫、护士、常规护工等,国内影像科相对较弱;其次是国外影像科有专门的物理研究室,包括纯做研究的工作人员,设计影像学检查思路,比如用磁共振扫描脑颅,对常规项目进行设计虚拟图像,就像医学工程师一样与医护人员共同探讨交流,寻找最佳诊断方法。相对来说,国内影像科差距较大。但是有差距才会有进步。” 

  网友提出:“作为一名医疗对口支援的派驻专家,李主任,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李宁说:“我本来是第二批派驻专家,科室工作原因我延续为第三批,所以说与高青人民相处时间比较长,感触也比较多。最大的地方就是感觉高青县老百姓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他们非常淳朴,听说医院有淄博市中心医院的派驻专家,时刻表达着他们的热情和感谢,老百姓说只要能让他们不用跑远路,少花点钱,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他们就很感谢。所以我觉得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也希望我能为高青院区的医疗事业发展做出一些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