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为患者查病准确“导航”

2017-06-26 17:15: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医学影像科为临床提供有说服力的图像证据,提高诊断符合率,设备依赖性是科室的主要特点。”3月18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李宁做客淄博大众网《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就科...

  点击浏览下一张 

  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影像科主任李宁(右一)做客《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318日讯(记者 王萍 袁菲菲)“医学影像科为临床提供有说服力的图像证据,提高诊断符合率,设备依赖性是科室的主要特点。”318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李宁做客淄博大众网《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就科室基本情况,在临床的重要性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据了解,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集放射科、磁共振、CT室三科合一,目前拥有医护人员22人,先进医疗设备3台。俗话说:“在沙漠里长不出大树,再高明的医生放到没有人,没有设备的地方,也难以发挥作用。”20149月,李宁被派驻到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据他回忆说:“原本以为县级医院的医疗水平、设备力量应该与市医院技术相当,但是来到才发现,高青县人民医院的发展很缓慢,医疗设备陈旧、老化,一些该被替代的仪器依旧使用,频频出现故障,使人堪忧。” 

  2013年开始,高青县人民医院开始实施托管式经营模式,距今,李宁已在高青县人民医院呆了一年半的时间,期间带领科室团队开展专业技术培训讲座,鼓励和扶植骨干力量,派出人员进修、学习,参加学术会议,随着新设备投入使用,开展多项新技术新业务……现如今,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在临床科室中已居无可替代的位置。 

  “科室的进步有目共睹,但除了必须具备相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外,设备依赖性是本科室的最大特点。”李宁说道。高青县人民医院目前拥有进口数字X线机、数字胃肠机(岛津)及16CT机(西门子)和1.5TMR机(GE)各一台。 

  如果将医院比作军队,那么说医学影像科是“前沿哨兵”一点都不为过。据李宁介绍,医学影像检查为医生提供清晰的病人第一手资料,可以说是医生的“眼睛”。对于患者而言,医学影像检查是查病治病的“第一关”。医学影像科为临床提供有说服力的图像证据,提高诊断符合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