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立:让每一位患者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好的医疗服务

2017-06-26 17:16: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恶性肿瘤和癌症有什么区别呢?”“肿瘤科常见的疾病都有哪些?”……7月8日,来自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以下称高青县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王福立做客由淄博大众网主办的《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详细认真的回答...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7月8日讯(记者 袁菲菲)“恶性肿瘤和癌症有什么区别呢?”“肿瘤科常见的疾病都有哪些?”……7月8日,来自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以下称高青县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王福立做客由淄博大众网主办的《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详细认真的回答了网友们所关心的问题。

  网友问:“都说医疗专业里面除了整形外科,肿瘤科可以说是最好的科室的,是这样的吗?”

  王福立答:“医疗各个专业可以说是没有谁好和谁差之分,从我们医生角度出发,可以说是医院的每个专业都是为患者服务的。我感觉肿瘤科与其他科室唯一不同就是每天面对的都是癌症病人,特别是那些新确诊的患者,他们大多处于绝望和悲痛之中,我们除了要给他们做正规的治疗之外,最重要的还要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工作,告诉他们现在癌症不是不治之症,特别是早期的一些肿瘤如果经过正规的治疗生存期超过五年临床就叫做治愈。”

  有网友提问:“恶性肿瘤和癌症有什么区别呢?”

  王福立说:“恶性肿瘤就是我们常说的癌症。可能大多数人对肿瘤和癌症的定义不是很清楚,下面我大体做一下解释。首先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一般生长缓慢,呈膨胀性生长,周围有包膜,只压迫不浸润周围组织,肿块用手触摸可动,质地相对较软,与正常组织界线清楚,手术容易切除,不复发、不转移,局部也不发生坏死和出血。病理学检查,细胞结构与正常细胞相似,无核分裂现象,对人的生命无影响。如脂肪瘤、纤维瘤、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恶性肿瘤:生长迅速,侵犯周围组织,与周围组织无明显界线,质地较硬,无包膜,除体积较大外,常向周围蔓延、扩散,有强大的破坏性和杀伤力。晚期常固定于某一器官组织上,出现坏死、溃疡及出血,并难以止血及愈合,手术不易切除,术后容易复发。而且癌细胞早期可沿血管、淋巴管转移到其他部位。病理学检测,除了体积增大阻塞或压迫周围组织外,细胞完全失去正常生理功能,最后导致人的死亡。如肺癌、鼻咽癌、食管癌等。”

  一网友问:“肿瘤科常见疾病都有哪些?”

  王福立答:“基本上各个器官的肿瘤都可以见到,常见的你像有肺癌、乳腺癌、食管癌、胃癌、肝癌、胰腺癌、结肠癌、直肠癌、宫颈癌、卵巢癌、淋巴瘤等。”

  网友提出:“作为高青县人民医院的帮扶医疗专家,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王福立说:“我最体会就是高青人民很朴实,但是每一位得了癌症的患者又很无助,所以我自己在高青的这一年时间里,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每一位患者,让每一位患者花最少的钱,治最好的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