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走进淄川区实验小学

2017-05-04 16:16:16     来源: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3月22日下午,淄川区实验小学三年一班特邀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副主任刘情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急救课,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为大力普及急救知识,进一步筑建小学生的急救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322日下午,淄川区实验小学三年一班特邀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副主任刘情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急救课,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目前,校园儿童噎食事件屡屡发生,结合孩子们的年龄,副主任刘情情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发生噎食时应该如何自救、互救,并和堂内一名同学进行现场模拟演示。同时,向同学们传授讲解“发生意外突然状况时,应如何正确拨打120,而不能随意拨打120”。急救课堂第二个环节,副主任刘情情向同学们逐一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的各个步骤,同时阐述掌握急救知识拥有“急救本领”的重要性。 

  虽然走进的是小学课堂,但同学们听的十分认真也兴趣浓厚。生动的案例、切身的展示、积极的互动,整个“急救课堂”在认真又欢乐的气氛中结束。这次“急救课堂”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培养筑建他们的急救意识,让他们学会了一项必需的生存技能,也让他们在遇到意外事件时能够拥有一定的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及推广,让更多的师生学会应急自救,学会应急救人,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应急救援神共建美好家园(护理部 刘情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