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医院新闻 > 正文

淄博市消防巡展团成员孙晓云一行到市五院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8-16 16:16:00

  大众网—鲁中网8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为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应用,8月15日下午,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邀请首届全国“119”奖先进个人、淄博市消防巡展团成员孙晓云一行来院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全院百余名职工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开始,首先播放了几个典型的火灾案例,孙老师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发生火灾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不要选择跳楼;二、不要走进电梯;三、不要贪恋财物;四、要扑灭初期火灾;五、能灭就灭,不能灭就跑;六、在火场中,烟比火更可怕。孙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高声朗读上述内容及消防口号:1、消防常识记心中,关键时刻能救命;2、学一点消防常识,多一份安全保障;3、让消防走进心中,让责任变成行动。台上台下互动,学员们反馈良好。

  接下来,消防巡展团的陈教官为大家讲解了厨房内油锅着火的扑灭方法和注意事项,遇到火灾后如何正确掩住口鼻、安全疏散,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应用范围和使用注意事项,以及手机充电、拨打手机的禁忌,并对每项操作进行了现场示范。最后,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在两位老师的指挥下,模拟火灾现场,掩住口鼻安全疏散。

  此次培训,员工们掌握了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及实用操作技能,为保障消防安全、创建平安医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