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动”起来 喜迎十九大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7-10-12 20:03: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 颜慧 通讯员 张若森)银蛇狂舞、彩球闹台近日,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主办,淄博市空竹协会承办的淄博市全民健身优秀成果展示大舞台第八期淄博茂业天地成功举行,环形空竹、双人空竹舞、杆上空竹、碗中空竹齐亮相,淄博市跳绳、健美操、双节棍、跆拳道等单项运动协会也献上了精彩的运动展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示以空竹为主,配以双节棍等武术项目,可以说是一项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视觉盛宴。宁乃义练习空竹已经5年了,他告诉记者:“我以前练习单人的,今天表演的是双人的,抖空竹看上去似乎是很简单的上肢运动,其实不然,它是全身的运动、靠四肢的巧妙配合完成的。反复地锻炼,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四肢的协调能力,还可以延缓衰老。”

  不仅是空竹表演,健美操,跆拳道等项目也同样精彩,18岁的孙睿伯是淄博市健美操协会的成员,曾参加过全国健美操联赛,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及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各种赛事,“健美操作为新兴的体育运动,每年都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全民健身优秀成果展示大舞台由市级单项体育协会分次承办,淄博市全民健身优秀成果展示大舞台是从今年五月份创办以来,迄今为止已是举办的第八期。大舞台的成功举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不仅为体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更引导人们提高锻炼意识、从而提升身体素质,为人们重新认识体育项目开辟了一条途径。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

  据悉,为营造喜迎十九大的气氛,带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将在以每月的展示活动为基础,在年底还将举办“全民健身春晚”,以更多更精彩的群众健身项目为内容,推动各运动项目在全市的推广,同时推动我市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