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会退档?

来源:山东招生

2018-06-05 16:13:00


  考生遇到退档最多的情况是不服从调剂,考生达到学校的最低分数线,但未达到所报考专业的最低分数线,又不服从分配。就会被退到多轮投档,注意是多轮投档,不是下一个学校。就是等所有考生投档完毕后,被退档的按照考生自己填写的志愿表,对录取完毕后还有空额的学校再投档一次。

  第二种是身体条件不符合高校专业录取要求、学校单科成绩受限等问题。这个主要是高考体检时,因身体问题造成的专业限制,以色弱为例如果报了一下专业不会被录取,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不能录取的专业:以颜色波长作为严格技术标准的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药学类、生物科学类、公安技术类、地质学类各专业,医学类各专业;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动物医学、动物科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生态学、侦察学、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考古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轮机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林产化工、农学、园艺、植物保护、茶学、林学、园林、蚕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水产养殖学、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材料化学、环境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育各专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