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大师——王焕芝

来源:淄博陶琉汇

2018-09-03 15:03:00


  王焕芝,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山东博山人,1993年被评为工艺美术员,之后在1997年晋升为助理工艺美术师,绘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王孝诚大师的鼓励下,开始尝试内画作品的主题创作。创作的作品多次在全国大赛上获奖,作品《中华魂》在全国工艺美术大奖赛上获得银奖,作品《贵妃赏春》、《百鸟闹春》、《梦幻》、《洛神赋》等作品连续四年获得山东省‘神龙杯’工艺美术大奖赛金奖。被授予“山东省高级内画师”称号,并在2008年晋升为工艺美术师,2011年获得“淄博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2013年获得“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等称号。作品《花香鸟语》曾在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中展示。

洛神赋

  作者以曹植的著名的浪漫主义爱情名篇洛神赋为题材创作的,以线描的手法,将洛神轻盈的体态、沉鱼之貌、落雁之容及洛神徘徊于洛水之间不忍离去的情形表现得淋漓尽致,作者通过梦幻的境界来描绘真挚的爱情故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