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艺术大师—阎先公

来源:淄博陶琉汇

2018-09-03 15:10:00


  近日,一批精美的清御黄琉璃镌刻作品亮相中华琉璃文化创意园领尚琉璃坊展厅。这组作品器型优美,做工精良,堪称清御黄琉璃精品,而图案镌刻更加细腻,仕女人物婀娜多姿,细致入微,可谓相得益彰,令人拍案叫绝!

  这组作品的作者就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美协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中国刻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山东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阎先公先生。

  阎先公先生是国内著名的工艺美术大师,他的瓷板壁画《狐谐鬼唱入聊斋》(合作)被十四集电视连续剧《蒲松龄》等三部电视剧选作片头画,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放;大型陶瓷壁画《夺魁》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首届壁画大展,并收入《中国现代美术全集》和《中国壁画百年》大型画册;瓷板壁画《聊斋颂》获全国首届女神奖壁饰艺术大赛一等奖;另有近百件作品获得国内各类大奖。他的作品还多次出国参展并在国内举办个人画展,他本人多次担任国家级省级陶瓷大展和省级陶瓷艺术大师评委。

  阎先公大师不仅热衷于陶瓷题材创作,也对具有淄博浓郁地方特色的琉璃情有独钟,多年来,一直希望在琉璃镌刻上做一些创新突破。此次与国内琉璃业界的龙头领尚琉璃强强联合,终于实现了他多年夙愿。

琉璃镌刻作品《天女散花》

琉璃镌刻作品《等待》

琉璃镌刻作品《反弹琵琶》

  我们深信,阎先公大师与领尚琉璃的合作,必将成为艺术大师与企业紧密合作的典范,迎来淄博琉璃艺术镌刻新的巅峰,赋予本就名贵的清御黄琉璃更高的市场和艺术价值,让淄博琉璃之花更加艳丽地盛开于世界民族艺术之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