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大师——田东

来源:淄博陶琉汇

2018-09-03 15:24:00


  田东,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山东淄博人,毕业于山东省轻工美术学校,潜心钻研学习内画艺术。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孝诚、王光明先生,在两位老师长期的悉心指导和传授下,二十余年来对内画艺术刻苦学习,努力探索。内画人物、山水、花鸟等作品个性鲜明,构图严谨,构思巧妙,画面引人入胜,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并被多个国家的政要和收藏家珍藏。其内画鼻烟壶《泉落青山出白云》《峡江烟云》《孔子家语》《岁月》《竹林七贤图》《乡韵》等作品多次在国内大奖赛中获奖。2013年授予“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称号,2014年授予“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岁月

  以博山极具特色的“老房子”为素材,用素描的表现形式使画中的景物产生立体感和空间感,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作品寓情于景,岁月匆匆,悠悠乡情,道不尽对故乡的眷恋,诉不尽对故土的深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