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委员:今年将选拔第三批航天员

来源:新华社

2018-03-04 11:34:00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员杨利伟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表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进入空间站时代。

  杨利伟说,今年载人航天科研任务很重,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我国空间站核心舱要由初样研制阶段转入正样阶段,其他舱段进行初样阶段的研制和生产。今年,我国将选拔第三批航天员,在数量、种类、范围上都有所变化。

  “将来空间站建造和运营期间每年要有两次发射,需要航天员的数量会更多,所以选拔航天员的数量会增加。前两次以驾驶员为主体进行选拔,根据工程需要,我们此次还要选拔飞行工程师,执行对空间站的建造、维护维修等任务。此外,空间站是国家级太空实验室,还要选拔载荷专家在里面做实验。”杨利伟说“。不单单从空间飞行员当中选拔,还要面向社会的相关领域进行选拔,比如相关工业部门和科研院所、大学。不单单选拔男性航天员,还有女性航天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