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观两会(1):政府工作报告获舆论高度关注

来源:大众融媒

2018-03-05 21:43:00


  编者按: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都会有哪些热点话题和热词新词呢?大众舆情监测中心特别推出“热词观两会”栏目,用关键词和热度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3月5日讯  大众舆情监测中心通过对3月3日以来的两会相关信息进行梳理,今日发布第一期“热词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和“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分别以99、86、84的热度位居前三。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以99热度登顶今日榜单。 

  报告向民众发了不少“民生红包”。其中就有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等。报告中“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也获舆论纷纷点赞。 

  政府工作报告还指出,2017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并好于预期,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失业率为多年来最低。2018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6.5%左右。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发展“互联网+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等措施也受到广泛关注。     

  (大众舆情监测中心 刘欣 张萌 杜文逊) 

QQ图片20180305194939.jpg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