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2019年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18-03-06 09:53:00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施雨岑)针对农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5日在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时表示,到2019年要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

  “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交通而掉队,这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李小鹏说,农村公路的建设要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建制村要通客车。同时,在农村地区实施安保工程,到2020年乡以上的危路要全面进行改造,确保群众的安全。

  此外,交通运输部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产业部门、旅游部门的合作,发展产业路、旅游路,让这些农村路能够真正为农民致富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

  据介绍,五年来,中央共安排用于农村公路建设资金近4000亿元,带动全社会投资1.6万亿元,建设了127万多公里的农村公路。目前,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400万公里,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支撑作用不断彰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