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观两会(2):习近平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舆论高度关注

来源:大众融媒

2018-03-09 21:04:00


  编者按: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都会有哪些热点话题和热词新词呢?大众舆情监测中心特别推出“热词观两会”栏目,用关键词和热度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热词观两会(2):习近平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舆论高度关注.jpg

  大众网3月9日讯 大众舆情监测中心通过对3月6日以来的两会相关信息进行梳理,今日发布第二期“热词观两会”。“功成不必在我”、“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分别以99、97、94的热度位居前三。

  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审议。习近平强调,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功成不必在我”成为媒体报道热词,引舆论高度关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等重要议程是媒体关注焦点,相关热词进入榜单。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建设创新型国家”“新旧发展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被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点赞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四大发明”,舆论认为中国科技进步引领世界潮流。(大众舆情监测中心 刘欣 杜文逊 张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