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〡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3-12 15:15:00


  

2018年3月12日《淄博日报》一版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从六个方面对山东实现乡村振兴提出明确要求,讲话精神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深入落实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指示要求,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勇担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总书记提出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坚持绿色发展,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我们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肩负起乡村振兴的国企责任,将周边村庄纳入现代化林场的产业链。”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表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抓好生态是关键,原山林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韧劲儿,一茬接着一茬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

  全国人大代表、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久存说:“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这是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目标和路径图,必将极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我们要让五个振兴战略成为我们全面工作的核心,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大力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真正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子森说:“全市农业部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和达到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标准为目标,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重点聚焦实施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十大工程,着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动我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持续走在前列。”

  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说:“乡村振兴的第一要素是人,所以保障农民健康是山区卫生院的根本任务。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引导大家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达到不生病、少生病的目的。通过卫生精准扶贫多层次的医疗保障和救助,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这是卫生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做称职的山区群众健康守门人,为全面振兴乡村战略保驾护航。”

  高青县黑里寨镇党委书记邵爱芝深有感触。她说:“三农发展也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我们黑里寨是拖把加工专业镇,下一步要尽快树立提质导向,引导专业户从手工生产转向机械化生产,从布条加木棍拖把转向高档系列清洁产品,从传统销售渠道转向网络销售渠道。目前,镇上正在规划建设面积为120亩的拖把产业园,积极引导专业村、专业户入园规模发展,为拖把产业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临淄区皇城镇党委书记郭亦华说:“我们皇城镇是蔬菜产业大镇,乡村振兴给农村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今后,我们将着力推动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以集约化、融合化、品牌化为发展方向,加快发展高效智慧农业,推动蔬菜大棚由传统型向智慧型转变;大力培育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努力实现农村振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