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观两会(4):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广受关注

来源:大众融媒

2018-03-15 19:30:00


  编者按: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都会有哪些热点话题和热词新词呢?大众舆情监测中心特别推出“热词观两会”栏目,用关键词和热度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3月15日讯  大众舆情监测中心通过对近两日两会相关信息进行梳理,今日发布第四期“热词观两会”。“多积尺寸之功”、“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新一届政协履职”分别以99、96、95的热度位居前三。

  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多个团组参加政协联组会或代表团审议,每一次都发表了重要讲话。“领导干部要多积尺寸之功”“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广受关注。

  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连日来,代表委员热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舆论点赞相关机构职能优化和调整。

  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议审议并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出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公布之日起生效。会议第三项议程为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到,截至3月9日17时,共收到提案5360件。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会上发表讲话。汪洋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这个庄严的名称,清楚地界定了它的性质和作用。在十三届全国政协即将履职之际,必须从一开始就清醒地把握这个名称。他说,希望大家做好新修订章程实施第一年的“委员作业”,在明年大会报到时,不仅能提出好的提案,也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好的履职报告。政协主要通过协商发挥作用,这种作用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说得对就是能够提出符合客观事物发展规律的意见建议,这就需要求真务实的能力水平。(大众舆情监测中心 刘欣 杜文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