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7 14:48:00


  企业简介:

  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作物科研育种、试验示范、生产加工、经营服务、大学生毕业实习就业实践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现代化种业龙头企业。注册资金5145.5万元,全部实收到位。建立了系统的农作物小麦、玉米等品种育繁推服体系,承担着国家及省、市、区的区域试验和项目。注册商标“齐都”牌小麦种被评为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跨入了山东省种业企业先进行列。

  凭借自身雄厚的科研力量和外部技术力量的大力支持,公司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公司拥有领先的9大关键技术,5项已申请国家专利。其中育种技术6项、良种繁育技术3项。育成国审小麦品种2个,省审小麦品种7个,省审玉米品种1个,具有市场潜力的后备品系上百个,在山东省小麦育种科研上居领先地位;成功探索出“科研育种-生产繁育-示范推广-加工销售”的农业一体化推广模式,新品种推广带动了全省乃至邻省小麦、玉米单产的提高及品种更新换代。

  公司是山东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教学科研与就业实践基地,建立院士工作站和国家优秀青年工作站、市级重点实验室”,提高了公司创新发展能力。公司2018年立项建设种质资源库项目,将更有效保护小麦种质资源和农作物育种材料,提高农作物育种质量,推进种业及种植业产业化,加快现代种业及种植业的发展。

  项目简介:

  绿色高效小麦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拟运用栽培生理学、基因组学和转录组学等生物学研究方法,将基础理论研究与新品种选育、关键技术研发和综合技术集成相结合,着力探索高产优质高效冬小麦新品种设计和选育的基础理论,为综合性状优良新品种的选育提供重要理论指导;针对不同类型品种,研发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和综合技术模式,以保持新品种优良性状基因表达的稳定性,拓展其适应的区域和范围,并为现代种业育繁推服一体化经营模式的创新奠定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