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新材料领域)圆满收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1 14:1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1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甘宁)8月8日至10日,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新材料领域)现场晋级活动在淄博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87家企业及团队同台竞技,按照新锐企业类、精英企业类、团队组分别评选出了38家获胜企业(团队)。至此,新材料领域赛事活动圆满落幕。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共同组织实施,旨在大力培育创新能力强、高成长性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树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典范,由淄博市科学技术局与山东鲁中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共同承办了新材料领域赛事活动。

  8日,市科技局精心组织开展了启动仪式,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介绍了淄博市的科技发展情况和科技创新政策,并向与会者发出了来淄博创新创业的诚挚邀请。同时,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李少香教授作了新材料发展主旨演讲,组织参赛人员参观了淄博市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中国新材料城”展厅,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曾多次担任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的山东红桥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李田,对诸多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参赛项目的整体质量超出预期,将会选择4至5个项目进行资本跟进。

  现场晋级期间,共邀请10位评委专家和20位评审专家,分两组对新材料领域87家企业(团队)的路演项目进行了评审打分,最终确定22家新锐企业、14家精英企业、2家团队胜出,其中,我市胜出企业(团队)9家,并分别占据新锐类和团队组第一名。下一步,我省将对胜出企业给予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支持、科技金融补助支持以及普惠性政策支持,单个企业可享受不超过100万元支持,我市也将按省级奖励资金额的20%给予配套支持。

  本届新材料领域竞技活动,进一步突出了科技金融对接的实效性。在确定评审投融资专家时,重点选择了在新材料领域具有丰富投资经历的8家机构,如红塔资本、与时投资、泽晖投资、汉泰资本等投资公司,并吸引了青岛里程碑投资、青岛崂石基金等10余家投资机构前来观摩,为参赛企业提供了丰富的投融资资源。20余家企业与7家投资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有效地促进了赛事成果的落地转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