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法庭基本情况介绍

2015-09-15 17:28:5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唐山法庭成立于1952年,是我们桓台法院最早成立的一处法庭,位于桓台县中部,主要管辖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和田庄、唐山两个乡镇,80个行政村,辖区面积119平方公里,辖区人口11万人。法庭现有干警13人,其中法官4...

  唐山法庭成立于1952年,是我们桓台法院最早成立的一处法庭,位于桓台县中部,主要管辖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和田庄、唐山两个乡镇,80个行政村,辖区面积119平方公里,辖区人口11万人。法庭现有干警13人,其中法官4人,执行员1人,书记员4人。法庭年均审理案件800余件。 

  法庭总占地面积12亩,建筑面积2080平方米。按照原党组关于方便群众诉讼的要求,法庭实现立案双轨制,法庭审理的案件由法庭直接执行,做到了立审执一体化。为了进一步深化司法为民措施,建设了专门的诉讼服务大厅,与法官办公区、生活休闲区、会议培训区和干警训练区实行五区分离。诉讼服务大厅的主要功能在于便民服务,设置有诉讼服务台、自助服务区、审判庭、诉讼调解室、调解联络室、执行办公室、法警备勤室、便民视频联络室。从法律咨询、立案审查、诉讼收费、材料收转、案件查询、等候开庭,到执行约谈、信访接待等诉讼程序的各个环节,当事人都可以在这一个大厅内完成。 

  根据桓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一个中心四个片区”发展战略,我们法院有针对性地优化调整了法庭辖区和职能配置,目前共设有四处法庭,每处法庭分别对应一个重点经济发展片区。我们唐山庄法庭所对应的就是省政府20068月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辖区企业纠纷相对突出,为此,我们通过开展诉外法律宣传、企业纠纷预防和加强涉企案件的调解来努力化解企业经营风险,营造诚信安全的企业经营法制环境,保障企业经营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