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颖:用心呵护这份神圣的职业

2016-04-06 12:51:14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心呵护这份神圣的职业

 

  ■工作单位: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烧伤皮肤外科

  ■工作感言:“生命之托,重于泰山”。工作20多年来,始终秉承这个信念。临床工作没有规律,加班加点习以为常,面对的病患性格各异,不管是心力交瘁之际还是遭遇误解之时,这个信念从未动摇。怀有一颗仁爱之心,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珍视生命。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信念创造生命的奇迹。用心呵护这份神圣的职业,用情关爱每个患者。

 

  ■工作事迹:

  隋颖,1994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党员,现担任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烧伤皮肤外科护士长、山东省护理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烧伤整形专业委员、淄博市创面修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工作中,一直致力于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和科室的管理,个人在2006年度医院护理理论与急救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07年获得医院首届医疗急救技术比武三等奖;2008年获得三基技术比武护理组一等奖; 2006年、2012年获得医院 “优秀护士”称号。带领护理组在医院举行的技术比武中多次获奖:2009年获得团体三等奖;2011年获得团体二等奖;2012年获得团体三等奖;2013年获得团体二等奖;2015年获得团体第一名。2013年获得“优质护理先进科室”称号,2015年获得“优秀带教科室”的称号。

  我1994年参加工作,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于2009年担任烧伤皮肤外科护士长,工作岗位的改变没有改变我对护理事业的热爱,时刻严谨自己的言行,身先士卒。

  在工作中,时刻牢记“以人为本,诚信服务”的执业准则,维护病人的利益、维护科室及医院形象;努力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全面提升护理质量,打造护理品牌;时刻牢记“促进健康,预防疾病,恢复健康,减轻痛苦”的神圣使命,做到服务热情、周到细致、关心体贴病人。在提升自己业务素质的同时,注重对护理人员的培养,力求每项操作技术均精益求精。在工作中锻炼了遇事沉稳的性格,培养自己的快速敏捷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应对各项工作。在工作中以身作则,服从领导,积极贯彻落实医院的各项政策精神,真正发挥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老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我愿意把我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同情心奉献给每一位病人,用真诚和善良为每一个生命注入希望。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患者,不断进行自修学习,加强修养,积极学习跟踪国内外护理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参加继续医学教育和岗位培训学习。2015年参加了全国创面治疗师培训班,取得了相关资质证书,并将所学应用到实际护理工作中去,使自己的学识水平、工作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2016年协助科主任成立了淄博市创面修复委员会,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借助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为淄博市慢性创面的患者服务,为淄博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从担任护士长以来,我积极推行绩效考核,奉行公平公正、优劳优得的原则,调动了护理人员的积极性;带领大家加班加点,将科室的各项工作:大到质量控制、工作流程、人员培训,小到卫生死角、仪容仪表等,严格落实,护理质量指标从2010年至今均为全院第一,多次受到医院的嘉奖;带领科室护理姐妹积极开展腋下静脉穿刺、小儿股静脉留置针穿刺、功能锻炼操等多项新项目、新技术;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有两项获得淄博市科技进步奖;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发表三篇护理论文,参与编写一部专著。在《基础护理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根据本科室专科特点,积极开展特色服务,在2013年获得“优质护理先进科室”称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