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倩: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工作

2016-04-06 12:52:2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工作

 

  ■工作单位: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肿瘤一科

  ■工作感言:我们的工作不惊天动地,但是我们的工作是春天的滴滴细雨,让生命的原野再现新绿,似深秋的一片红叶悄然飘落,天使的青春已融为患者康复的笑容;我们将会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患者因我们的护理减少痛苦,因我们的安慰而树立信心,使我们的健康指导有所收获!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装扮美好的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工作,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心里!

 

  ■工作事迹:

  刘倩,2005年毕业于淄博卫校,在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肿瘤科从事护理工作11年,这期间通过自学获得本科学历及护师职称。2013年在医院三基竞赛中获得三等奖;2014至2015年度评为院级“优秀带教老师”;2015至2016 被评为“滨州医学院优秀带教老师”;2015年医院举行急救技能大赛获得护理组二等奖;2015被评为院级“医德医风先进个人”;在科室多次评为“明星护士”,及医生眼中的优秀护士。

  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已工作了十一个年头,病人对我工作的认可、表扬就是给予我的最高荣誉。工作中,我一直坚持“视病人如亲人”,力求做到“对病人服务态度求好,对自己业务水平求精”。每当听到病友们在私下议论:“这护士服务态度好,扎针不疼……”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从参加护理工作的第一天,就下决心要把护理工作做好。这11年的工作经历,使我深深懂得了病人的疾苦,懂得他们对健康的渴求,更加懂得我们医护人员在工作中的责任。对于护理工作,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不怕苦,不怕累,敢于面对工作中的任何困难,让患者满意,让家属放心。

  记得我们收治了一位肝癌晚期患者,因家属护理不当,入院时,患者骶尾部已形成了一约8*10 大小Ⅲ期褥疮、有大量脓性分泌物流出,散发出阵阵恶臭。面对这样一个护理难度高的病人,我按照操作规范仔细地对创面进行清洗、消毒,在护理的过程中,病人身上的恶臭味呛得我难以忍受,坚持给患者翻身、扣背、按摩受压部位等护理操作完。为了这个病人能尽快康复,我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查阅压疮治疗的相关资料,制定出了合理的护理方案。在我和姐妹们的精心护理下,病人褥疮疮面终于长出了新生的肉芽组织!感染得到了控制,看到病人病情一天天好转,病人和家属的脸上有了笑容。

  由于工作的科室是一个治疗比较特殊科室,病人刚开始难以接受自己的病情,所以在初期的健康指导及配合治疗开始的过程是比较难开展的,消除心里顾虑积极配合治疗,使他们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2010年,我分管了一名晚期癌症病人,治疗率已经很低,病人情绪也很低落,几次都产生了轻生的想法,我通过个人经验及熟练的护理技术,每天就像女儿一样去关心照顾他,找治疗效果好的病友给予现身说法,配合治疗,保持开朗心态,合理饮食指导。最后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存活率直线上升,我们也成了最信赖的朋友。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 尽管我们付出了很多,但是有时候并不被理解。记得有一次,一个放疗的病人,我们按照操作规范查对腕带,遭到病人拒绝。面对病人的诘难,我耐心的解释劝说,病人终于静下来主动配合治疗,治疗期间及时沟通。后来,就是这个病人专门向我们道歉并表示感谢。

  我明白,作为一名护理人员,病人需要我们,尽管有时候我们被误解,被委屈,但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职责。每当看到病人痊愈出院,我的心情就会无比舒畅!我会让自己的青春之花在护理岗位上绚丽绽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