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萍:感谢这份工作带给我的成长和快乐

2016-04-06 12:52:3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感谢这份工作带给我的成长和快乐

 

  ■工作单位: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

  ■工作感言:12年,岁月匆匆,我感谢这份神圣的工作带给我的成长和快乐,让我理解和践行奉献精神!让我体会和享受助人之乐!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成为最优秀的护理人员,用有爱,有力量,有技术,有温度的双手帮助患者走出生命的沼泽地。

 

  ■工作事迹:

  我是李萍,2004年毕业于淄博学院,先后在急诊科及重症医学科从事护理工作。2007年10月至12月受院领导委派前往威海市立医院进修学习心脏术后护理,并参与我院第一例心脏手术的术后监护。2012年8月参加山东省第七期重症护理专业护士培训班。期间获得院级“优秀护士”、“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多次在三基竞赛中获得二、三等奖。2004年我走上了护理工作的岗位,曾经在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工作。这12年普通而又与众不同的工作经历让我体验和领悟了医务工作的艰辛与使命,并且深深的爱上了这份工作,在帮助病人的同时我获得快乐!

  2007年我院成立了重症医学科,面对全院收治急危重症患者,我有幸加入了这个团队。这些年一路走来我有时觉得自己像一个天使,ICU的病人都是一些高危病人,为防止细菌感染和深切治疗这里不允许家属陪护,所以所有的生活护理都是由护士来完成,为每一个病人吸痰、翻身、擦浴、洗头、口腔护理、大小便的处理等等,这些工作虽然又脏又累,但是我们也乐在其中,因为看到我们的耐心细心让患者觉得我们就是亲人,用实际行动平复他们的恐惧与焦虑,在各种仪器的嘀嘀声中感受到温暖和平静。有时觉得自己更像一名战士,在ICU,抢救工作随时都有可能开始,我随时都准备着投入到每一次的抢救工作中去,准确无误的执行着医生下达的每一项抢救医嘱。

  2007年受院领导委派前往威海市立医院进修学习心脏术后护理。2008年我院开展第一例心脏手术,是房间隔修补术。ICU负责术后的监护工作,责任巨大!在艰巨的任务面前,我默默的对自己说一定要完成任务!术前访谈,做好宣教,仔细阅读检查报告,评估病情,认真准备监护及抢救设备、药品。术后密切监护患者的生命体征病情变化,做好专科护理和基础护理。经过整个团队的努力和配合,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在日常护理工作中,我积极参加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认真带教,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护理梯队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ICU的护士,心里时刻装着病人,时刻装着病情,要有一颗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还要有熟练而专业的业务水平,细致的观察力和敏锐的分析能力,做出正确的处理,使患者通过瞬间的诊断和处理被抢救!

  我热爱这份工作,她让我变得更好,我也会努力做到最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