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鹏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2016-04-06 12:53:04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工作单位:淄博万杰肿瘤医院

  ■工作感言:平凡中蕴藏着伟大,琐碎中孕育着崇高。回顾近二十年来工作的点点滴滴,我感到欣慰: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我时刻谨记医院“视年长者为父母,视同龄者兄妹,视年幼者为子女”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在“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的指导下,细细品味会到工作的意义,护士的责任和荣耀。

 

  ■工作事迹:

  孙鹏飞,主管护师,1998年济宁医学院毕业来院,在肿瘤科工作至今。长期从事临床护理,科室护理质控,实习带教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发表相关论文数篇。自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技术操作能手”。

  在多年的护理工作中 ,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积极学习各种新技术、新业务。平时工作中,只要科室有困难,随叫随到 ,经常放下休息时间,不分白天和夜晚,加班加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能做到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时刻为病人解决所需。作为肿瘤科护士除了向病人讲授疾病的防治及康复知识外,还深入病房与病人谈心,做好心理指导,消除病人的紧张和恐惧情绪,让他们积极配合治疗的同时,更有勇气和信心面对疾病,战胜病魔,促进健康。

  在工作中总是带着美丽的微笑耐心的解答病人的疑问,帮助病人解决困难,尽心尽力的为病人完成每一项操作,用我的爱心、诚心、细心换病人的舒心、放心、安心。在病房开展整体护理工作以来,把病人当亲人,以病人为中心不断进行健康宣教,把沟通与心理护理贯穿于日常护理工作中,竭尽所能为病人排忧解难让病人满意。为了减轻病人痛苦,我不断学习和掌握护理新技术,广泛吸取医学营养,丰富护理知识,从而具备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在静脉穿刺方面,成功率一直保持99%以上。密切观察病人的病情变化,随时巡视病房,切实保证病人的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赢得病人的肯定和认可,多次收到病人及家属的表扬信。

  对每个医护人员来说,来自病人的评价与看法是一杆最公正的称,它能称出你在工作中抛洒的汗水,付出的心血和奉献的爱的分量。面对患者家属的期盼,看着患者将生命相托的眼神,我一次又一次被震撼,不断超越自我,寻求更高的护理技术操作水平,凭着我对护理工作的执着,做着常人不敢想象的事。从事护理工作以来,我不知受到了多少患者的表扬,受到了多少患者的感谢,每一个感谢就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他们亲切地称我为“最受欢迎的护士”。

  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把我们的感情融入平凡的工作中,把我们满腔的热情奉献给我们热爱的护理事业,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患者的心中,更加用心地照顾好病人,愿我们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越来越贴近临床、贴近社会、贴近病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