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文粲: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

2016-04-06 12:54:0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

 

  ■工作单位:淄博万杰肿瘤医院

  ■工作感言:回顾五年来的护理工作,在室科姐妹们的支持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掌握了更多的专业护理知识及技能。极大提高了我的业务素质,得到科室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与肯定。我还承担科室年轻护士培训及实习带教工作,一批批年轻的护士和学生在我的带教下慢慢成长为成熟的护理工作者。

 

  ■个人简历及荣誉:2008—2011就读于齐鲁医药学院护理系,在校期间担任系学生会纪检部干事,组建了校篮球拉拉队,担任队长,并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

  2012至今就职于淄博万杰肿瘤医院神经外科,协助护士长带教实习生并且承担科室对年轻护士的培训工作。2014年被评为院级“三星护士” 

  ■工作事迹:

  上班后,我的第一个病人,是一个颅内肿瘤患者,入院时生命体征和精神状态都还好,有一天清晨他突然意识不清,双侧瞳孔不等大,呼吸困难,舌后坠,小便失禁。我迅速给他建立了静脉通路、加压吸氧、留置尿管、监测生命体征,医生给他做了紧急处理并CT检查,提示是大面积脑出血,即刻转入监护室进行一系列抢救措施。这时他的家属已经不知所措,我忙上前安慰,在帮着她收拾监护室需要用的物品时,她才反应过来,哇的一声,哭了,我抱着她,轻轻的拍着。最终患者因出血量过多,无法手术,就这样离开了。家属为他办理出院手续时,拉着我的手,对我说,谢谢你,小姑娘.此刻她的那声“谢谢”我感觉好沉重。

  现在我更深刻的感到,生命很脆弱,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最珍贵的,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所以需要我们更多的关心和照顾,面对健康的圣洁渴望,把爱挂在胸襟,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切为病人,这就是我的理想和目标。

  还有一位牙龈癌的孤寡老奶奶,她87岁。有次她说腹痛,是便秘所致,给她灌肠,因大便干、硬,肛管不宜进入,这时我把肛门处微微分开,有黑色的硬的粪便,我先用开塞露软化表面,再用镊子慢慢一点点把软化的粪便抠出,再软化,再抠, 然后我们又给她灌肠,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她的痛苦得以解决。我们每天给她喂饭,关心她。慢慢的,她开心的时候还能和我们聊几句。虽然有些疾病不一定能治愈,但是我们也能在生活和精神上给她合适的支持和帮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