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红:走在生命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

2016-04-06 12:54:2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走在生命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

 

  ■工作单位:淄博矿业集团公司中心医院

  ■工作感言:“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从事护理工作十几年,让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感谢护理这个职业,让我在救死扶伤的事业中,能够时刻体会着性命相托的信任、助人成功的喜悦与满足。感谢护理这个职业,让我懂得了爱、学会了爱,并且在我的病人身上延伸着爱……

 

  ■个人简介及荣誉:李爱红,淄矿集团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护士,中共党员,主管护师,毕业于山东大学护理本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3年。

  工作成绩突出,2013年取得山东省专科护士证书,先后荣获该院优秀护士、三星级护士、岗位标兵、技术操作能手、集团公司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奖项。思想上积极上进,2006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共青团员,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工作事迹:

用爱呵护,用心感受

  李爱红,淄矿集团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护士,中共党员,主管护师。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3年,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湛的护理技术、细致入微的服务,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

工作中,她不怕脏累,视患如亲

  她热爱护理专业,有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护士素质,无私奉献的精神。乐意走在患者身边,用知识、技术、爱心、责任服务患者。竭尽全力为病人解决各种困难。神经外科气管切开患者多,由于疾病的原因,患者经常出现呼吸困难,痰液咳不出的现象,需要护士及时为患者吸痰,有一次在为患者吸痰时,不经意间患者的痰液喷溅到她的脸上和身上,患者家属充满了歉意,连说:“对不起”,她轻轻说了声“没关系”,面带微笑,继续为患者做吸痰护理。在长期的护理工作中,她养成了“视患如亲”的工作素养。神经外科突发事件多、“三无”病人多,不管白天、黑夜、节假日她总是随叫随到。每每因工作错过了一顿又一顿饭,错过了一次又一次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她却说:这些都没什么,因为和生命相比,所有的遗憾和艰辛都微不足道。

业务中,理论扎实、技术娴熟

  她经常帮助低年资护士解决护理工作中的疑难复杂问题。学习上,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掌握新的护理动态。2012年在山东大学附属医院进修优质护理,持续质量管理。2013年进修山东省专科护士并顺利取得专科护士证书。成长为神经外科护理技术骨干,承担急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2013年带领大家成功开展了“提高执行单签字执行率”品管圈活动,收到良好成效。执行单签字率由40%提高到了98%。

  她是平凡的,因为她的工作琐琐碎碎、点点滴滴、波澜不惊,几十年如一日从不改变。同时她也是伟大的,因为她愿意舍弃所有来守护生命。她说:既然我是一名白衣天使,就要拥有天使的本色,我愿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